首页 > > 80

越南千元面具秒破Face ID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纽约10岁男童马力克据称用自己的脸解锁了其母亲的iPhone X。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iPhone X本月初正式開賣,但越南有網絡安全專家很快就研制出可破解該手機Face ID容貌辨識解鎖功能的面具。

  河內Bkav公司的研究員,利用3D打印機打印出面具的輪廓,「面皮」以手工制,用2D圖為「眼」,「鼻」用矽膠制,「皮膚」面積較大的「面頰」與「額」經特別處理。他們之后用制成品進行測試,幾秒就騙過Face ID,將iPhone X解鎖。制作一個可破解Face ID的面具需時6天,價錢約1165港元。

  Bkav網絡安全總監指出,Face ID技術并未成熟,而他們的制面具技術可能被黑客盜用,富豪政要可能成為針對目標,呼吁FBI等部門多了解Face ID。

  美10歲男童解鎖母iPhone X?

  與此同時,網上流傳一段視頻,紐約一名10歲男童用自己的臉解鎖了他母親的iPhone X,尽管這部iPhone X用於解鎖的Face ID錄入的是其母親的面部信息。

  據蘋果介紹,iPhone X的Face ID有別於其他廠商的面容辨認系統,以一組名為TrueDepth Camera的系統,利用紅外線鏡頭配合測繪點投射器掃描輪廓,一般的相片、或者平面的面具是沒有可能逃得過Face ID的辨識;另外,蘋果亦特別在制作Face ID的過程中,以荷里活電影級別的高級面具去讓系統學習,令Face ID不會被高仿面具去破解。但現在Face ID被破解,證明仍有漏洞。

  股神增持蘋果成第5大股東

  此外,股神巴菲特自去年初買進蘋果股票后就愛不釋手。據最新資料顯示,巴菲特旗下巴郡上季又加碼蘋果股票390萬股,截至9月底為止,巴郡共持有2.6%蘋果在外流通股票,成為第5大股東,持股市值達210億美元。雖然巴菲特不太投資科技股,但蘋果除消費品牌很強外,還會固定分發現金股息、買回庫藏股,本益比與同類企業相比也偏低,符合股神的口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