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新價格機制利好煤股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

  據內媒報道,2018年內地煤炭市場將繼續實行「基準價+浮動價」的價格機制,長協基準價或維持今年水平不變。同時,明年長協合同數量占比將達75%以上。據悉,相關部門將支持企業自主簽訂合同,鼓勵供需雙方直購直銷。在簽訂中長期合同中,鼓勵支持煤炭供需雙方多簽直購直銷合同,減少中間環節,降低交易成本。

  摩根大通最新研究報告,恢復對內地電企正面展望,指有關板塊今年表現跑輸本地指數16%,惟相信高煤價帶來的負面因素已於現價反映。相信第四季上網電價升8%及煤價回落將帶來正面推動因素。目前板塊估值吸引,首選華能國電(902)因其對加價反應最敏感,煤電業務亦為最大,上調評級自「減持」升級至「增持」。

  另外,據《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華潤電力(836)和San Miguel Corp.現已成為爭奪AES Corp.旗下菲律賓電廠的最終入圍買家,有關資產估值或超過10億美元。San Miguel總裁Ramon Ang證實,公司已提出收購AES持有的Masinloc電廠剩餘51%的股權。

  由於摩通恢復對中資電企正面看法,中資電力股昨早股價全面受追捧。華潤電力(836)獲該行大升目標價51%至18.1元,將評級由「中性」升至「增持」,現水平不妨搭「順風車」。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