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石井街道啃下土地整备征收最硬“骨头”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蔡传河报道: 11月14日下午,坪山区石井街道对位于坪葵路294号、296号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两栋房屋实施拆除,坪葵路上堵了7年的“动脉栓塞”终于疏通。

  据了解,坪葵路(坪西公路坪山至葵涌段)起点与荔景南路对接,终点位于葵涌街道盐坝高速公路入口处,是深圳东部南北向的交通要道,连接坪山区、大鹏新区和龙岗东南部地区。该路汇集往返东部海滨的私家车、旅游车和过往的货柜车、油罐车等各类车辆,交通矛盾十分突出。坪葵路的扩建改造对改善深圳东部投资环境、加快东进战略实施、促进深圳东部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坪葵路项目始于2011年对石井路口的改造,在2013年底顺利完成7栋房屋征收及施工作业面交付后,因坪葵路294号、296号的两栋房屋业主拒不配合,使征收工作遇阻搁浅。

  今年1月份,坪葵路扩建工程主线完工,由原来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但位于该路与金田西路交汇处的两栋房屋却像“动脉血栓”一样,将坪葵路的一条主路和右转专用道硬生生地阻断,顺畅的坪葵路在此路口形成梗阻。

  据悉,为疏通坪葵路的这处“动脉栓塞”,石井街道工作人员百余次上门沟通,锲而不舍反复协商谈判。今年10月底,在区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等部门的支持协助下,石井街道启动“攻坚碰硬”的法律程序,联合律师事务所出函、勘测公司出具测绘报告、资产评估公司出具补偿方案,与土地整备局法规部联手约谈业主,运用依法行政与协商征收同步进行的谈判策略,终于啃下这块征收工作最硬的“骨头”,两名业主同意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两栋房屋拆除后,坪葵路与金田西路交汇处的梗阻段将全面修复,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为辖区居民出行便利打通“最后一公里”。

  据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共承担27个项目的征收和转地工作,涉及的征收任务为30.97万平方米,转地任务为81.41万平方米,其中属于市重点项目的11个、区重点项目的9个,是全区承担市区重点项目最多的街道,同时也是涉及征收和转地面积数量最大的街道。

  面对异常艰巨的土地整备征收任务,为让市区重点项目征收都能驶入土地整备“快车道”,真正落实“畅通科技石井、平安高教石井、美丽生态石井”的街区发展战略,石井街道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征收工作,圆满完成了坪山河干流石井段、墩子河石井段河道征收、关停深圳种猪场等重点项目征收任务,南坪三期、绿梓大道一标二标、深圳技术大学、金田西路等市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在同步快速有序推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拆除建筑物面积约3万平方米,支付征收拆迁资金约2.2亿元。

  目前,石井街道正举全街道之力,以硬措施、硬作风挑战市区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的硬任务,为坪山区建设国际一流高科技园区、建成便捷通达的立体交通网,实现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目标贡献石井力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