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顯示屏需求增 華顯光電潜力大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華顯光電(334)早前公布2017年首三季度業績,由於傳統旺季由第三季轉向第四季,集團總營業額及LCD模組產品累計銷量分別下降7.2%及39.2%至23.9億元(人民幣,下同)及3390萬片;不過在持續優化產品結構的策略下,整體平均銷售價格由46元上升至71元,同比增長52.6%,而受惠於LTPS產品業務平穩增長,非貼合LCD模組產品營業額達9.06億元,同比上升20.8%。

  近年市場對高端智能產品需求日增,帶動高端LTPS LCD模組的需求,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WitsView估算,全屏幕智能產品的滲透率將從2017年的9.6%大幅攀升至2018年的36.2%,涵蓋全品類產品,由此可見業務的巨大增長潜力,而且集團去年更與TCL同系附屬的武漢華星光電組成合營公司,將有助模組項目鏈的上下游協同整合,在生產制造、供應鏈、產品結構、客戶結構以至售后服務方面全面優化,相信能進一步搶占高端產品的市場份額。

  第四季料有不俗表現

  2017年上半年,市場推廣全屏幕(18:9或以上顯示比例)終端產品,令上游供應鏈零部件短缺,至第三季開始恢復。集團銷量亦隨之恢復增長,相對第二季度環比增長近四成。由於傳統旺季由第三季度轉向第四季度,可以預期華顯光電第四季度將有不俗表現,有利股價增長帶來新一輪動力。

  全屏幕模組產品方興日盛,華顯光電作為全國首批該項技術產品制造商之一,已然贏得先機。雖然2018年將有多間品牌廠商的全屏幕新品陸續上市,但華顯光電作為行業領先者,加上武漢華星光電的支持,將可以在LTPS及全屏幕等中高端產品突圍而出。集團股價自年初穩步上揚,亮麗的行業前景將有利股價繼續走高,現價買入亦不失為理想的長線選擇。

  鍾長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