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第四大股東入局 德銀重組有戲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管理400億美元資產的美國私募投資巨頭Cerberus當地時間周三表示,該公司已收購德銀3%的股權,成為德銀第四大股東。德媒稱,還有主動投資者收購了3.68%的德銀股權。這是今年3月德銀宣布百億歐元融資及重組計劃以來的最新動向。

  彭博稱,在重組過程中,德銀吸引到「新的頂級投資者」。大摩之前表示已有投資者收購了6.68%的德銀股權,這可能是代表主動投資者采取的行動。不久之后大摩確認Cerberus收購了德銀3%的股權。這意味着,Cerberus成為僅次於海航、卡塔爾和貝萊德的德銀第四大股東。但大摩沒有透露另外3.86%的股權由哪些投資方持有。

  重組加速股價回升

  本月上旬,德銀CEO克萊恩暗示,未來有可能將裁員幅度增加到一萬人以上,因為他認為自動化等技術可以提高效率,取代人力,降低成本。上周有消息稱,德銀將在IPO中出售旗下25%的資管業務,募集約20億歐元的資金。此舉是德銀3月宣布的改革計劃的一部分。昨天歐股開市后,德銀股價升近2%。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