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茅台股價被幹趴下跌幅一度接近6% 安信被掌嘴

2017-11-17
来源:中财网

  11月17日消息,昨日茅台公布風險提示,而高盛給出881元目標價,而今日盤中股價大跌超5%,截止發稿,貴州茅台跌5.02%,報694.68元。

  11月16日安信證券發布分析報告《安信策略:貴州茅台2025年有望達1.85萬億市值》稱,對茅台短期和長期業績增長的判斷有較為清晰的依據(產能,蓄水池,提價)和較為可靠的邏輯(需求的可持續增長),大的邏輯框架下,公司將長期是中國優秀的消費品公司代表,其確定性和更好的穩定性應當得到市場更客觀認知,反映在估值上即表現為有一定溢價並較平穩。我們對公司2020-2025年區間估值仍然建議給予20-25倍市盈率,如果給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產能規劃下可預估的市值有望達到1.85萬億上下。

  消息面:

  昨日A股收盤,貴州茅台股價達到719元,市值也突破9000億人民幣,成為A股上市公司中,僅次於工商銀行、中國石油與農業銀行的第四大市值企業。

  9000億人民幣市值意味著什么?

  貴州省2016年GDP總和為11734億元,位居全國31個省份第25位。從全國31個省份上市公司總市值來看,貴州茅台9000億元的總市值分別超過遼寧、新疆、陝西等17個省份上市公司的總市值。

  中國房地產龍頭企業萬科地產市值2800億人民幣,家電行業龍頭格力電器市值2700億人民幣,商業零售龍頭蘇寧雲商市值1185億人民幣,醫藥龍頭雲南白藥市值1100億人民幣,民族汽車企業龍頭長城汽車市值670億人民幣,文化娛樂產業龍頭萬達電影市值600億人民幣。

  貴州茅台的9000億人民幣市值,也已經超過了萬科地產、格力電器、蘇寧雲商、雲南白藥、長城汽車與萬達電影這六家中國最優秀企業的市值總和。

  新華網質疑

  針對貴州茅台的超高估值,昨天新華網發表了題為《理性看待茅台股價》的文章,對貴州茅台的股價產生質疑。文章稱,貴州茅台並不存在業績突飛猛漲的理由,也不對股價突飛猛漲形成支撐。

  “貴州茅台能夠堅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場上是稀世珍寶。現在,揠苗助長的結果,必然導致不可承受之痛。短視的投機行為將對價值投資形成巨大傷害,茅台需要長期陪伴,才能給出最好的回報”,新華網文章表示。

  站在更高的層面而言,已經達到9000多億總市值的貴州茅台,能否堅守慢牛,而非快牛,意義重大,其股價的穩定,影響的不僅是自身市場形象和品牌效應,以及投資者的合理收益;對中國A股的穩定,尤其是中國的白酒還有消費板塊的股價,也有著牽一發而動全身的巨大連帶效應。

  新華網文章還指出,“目前中國貨幣政策穩健中性,金融去杠杆仍如火如荼,市場情緒仍乍暖還寒,股市的箱體格局未有明顯突破,資本炒作者一意孤行推動茅台股價高歌猛進,為一己之利,而破壞延續多年的良性格局,是否有竭澤而漁的嫌疑?”

  新華網發文當天,也就是11月16日晚間,貴州茅台公司也罕見的發布風險提示公告,稱“最近市場上的一些討論和觀點,尤其是關於公司過高的目標股價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態度,希望廣大投資者和消費者理性看待,審慎決策”。

  另外,貴州茅台還提醒投資者,近期公司股價上漲幅度較大,公司將繼續做好生產經營各項工作,也鄭重提醒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理性投資,不要盲目跟風。

  貴州茅台也意識到9000億人民幣的估值已經不再理性,這種不理性對茅台公司並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