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OPEC會議臨近 沙特再次強調應該延長減產

2017-11-17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本月底產油國會議即將到來之際,沙特再度強調,減產協議需要延長。

  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周四在德國伯恩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表示,在當前的減產協議於明年3月底到期時,OPEC國家的過剩原油庫存仍將無法降低到過去五年的均值水平,因此協議屆時還需要延長。

  Al-Falih表示:

  我們需要承認,到明年3月底,(原油庫存)水平仍然降不到我們希望的水平,也就是過去五年均值。

  這就意味著,延長是需要的。我的傾向是,向市場傳遞明確信息,並於11月30日正式宣布。

  去年12月底,在曆經近一整年的爭執後,OPEC與非OPEC產油國終於達成了十五年來首個聯合減產協議。其中約定,產油國於今年1月開始減產,為期6個月。今年5月底,在減產協議即將到期之際,產油國決定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至明年3月。

  在延長後的減產協議所剩時日也不多之際,沙特近期不斷表達出希望繼續延長協議的態度。

  上月底,沙特王儲薩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表示,他“當然”希望OPEC原油減產協議延長,“我們需要繼續保持市場穩定。”

  OPEC與非OPEC產油國將於11月30日召開會議,商討原油產量問題。掌管著沙特國防、能源以及經濟決策大權的薩勒曼這一表態意味著,減產協議延長幾乎板上釘釘。

  本周一,OPEC秘書長Barkindo在阿布紮比的一場會議上也表示,石油市場正在加速實現再平衡,減產是恢複市場穩定“唯一可行的選擇”。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底會議即將到來之際,俄羅斯則對減產協議延長表現出由於態度。

  美國媒體周二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稱,俄羅斯對延長OPEC減產協議遲疑不決。一方面是覺得本月就作出結論“還不成熟”,另一方面是對延期的時長拿不定主意。

  當前布倫特油價小幅下跌0.21%,報61.23美元/桶。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