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澳台及華僑學生在中國內地就讀獎學金名額增加

2017-11-17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為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歡迎更多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學生和華僑學生來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學習,近日,財政部、教育部頒布《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

  新版《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和《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體現出三個主要特點:一是參照內地學生獎學金政策體系增設“特等獎”,增加榮譽感,體現對港澳台僑學生“保證質量、一視同仁、適當照顧”原則的堅持和創新。二是獲獎比例穩中有升,增加了獎學金名額,保證獲獎學生比例不低於30%。台灣學生獎學金名額為2900名,港澳和華僑學生獎學金名額為6170名。三是大幅度提高獎學金獎勵標准。每個學曆層次獎學金均設四個等級,即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每學年獎金分別為:本專科生8000、6000、5000、4000元,碩士研究生20000、10000、7000、5000元,博士研究生30000、15000、10000、7000元。

  財政部、教育部指出,《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的實施,將增加內地(祖國大陸)高等學校的吸引力,激勵港澳台僑學生熱愛祖國、勤奮學習,共擔民族大義,為共創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