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建宗指有信心本港贫穷情况在一八年会有明显改善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政府公布2016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去年全港贫穷人口一百三十五万二千人,是零九年以来最多;去年贫穷率百分之19.9,较前年高0.2个百分点。在综援、生果金及长者生活津贴等现金福利介入後,贫穷人口为九十九万六千人,连续四年低於一百万;如果再计及公屋等非现金福利後,贫穷人口减至约七十万人,贫穷率为百分之10.4,较前年上升零点六个百分点。

        政务司长张建宗指,政府的扶贫措施有持续发挥效用,但部分效果受人口高龄化及住户小型化抵销,预料随人口高龄化趋势持续,对未来的贫穷数字构成压力。

        他表示,政府过去一两年推出很多扶贫措施,会陆续出台,包括明年推出年金政策、优化长者生活津贴及将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优化为在职家庭津贴等,有信心在措施出台後,贫穷情况在一八年会有明显改善,认为一八年贫穷情况将会是一个指标,但承认仍受人口老龄化影响,难以指望贫穷情况会有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