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黑龍江農墾總局香港座談經貿合作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2017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北大荒集團)香港經貿合作座談會」昨日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米雪爾、付彥華報道: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王守聰日前率相關部門及管理局、農(牧)場和多家經貿、旅游、食品、航空等企業來港,昨日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辦「2017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北大荒集團)香港經貿合作座談會」,向香港工商界人士推介北大荒的綠色有機農副產品、文化、旅游等合作項目。

  王守聰:共謀發展商機無限

  王守聰表示,未來糧食將會取代石油和貨幣,成為世界戰爭的爭奪要素,而位於歐亞板塊集合點的黑龍江與位於「一帶一路」重要節點的香港,雙方的合作正是農業、食品業和商貿流通業、金融業的戰略合作,黑龍江與香港優勢互補,今后共謀發展,必將商機無限。

王守聰表示,黑龍江與香港優勢互補,今后共謀發展,必將商機無限。

  北大荒集團下轄有9個管理局、113個農牧場,王守聰向嘉賓介紹了北大荒包括資源、產業、體制、社會管理等優勢,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北大荒的任務就是打造農業領域的航母,在這里實現大基地、大產業、大企業。他說,北大荒也希望保持與香港的長期合作,計劃在此建立常設機構北大荒俱樂部,歡迎香港各界人士經常到北大荒談合作。

  交流會上,黑龍江省農墾建三江管理局黨委書記陶喜軍也向嘉賓介紹了建三江管理局的優勢,包括單位面積產出高、科技貢獻率高等,希望香港企業家關注其優質的農產品。黑龍江省農墾九三管理局局長王曉春則重點推介了包括來自「中國綠色大豆之都」的優質大豆等農產品。

  張介岭冀墾區與香港多交流互動

  香港商報是本次交流會的承擔單位。本報總經理張介岭致辭時表示,近年來,北大荒的綠色有機食品在香港很有競爭力,米、麵、油、肉、乳、藥、薯等10大支柱產業,深受香港市民喜愛。歷經70年的發展,如今的北大荒已變成「中華大糧倉」、中國農業第一品牌。香港是世界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現代服務業發展,與墾區互補性很強,希望墾區與香港多交流、多互動,兩地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張介岭希望,兩地在明年適當的時候尋求更寬廣多維度的合作,例如邀請墾區有關企業人士赴港參加由香港商報創立的全球聯盟商學院進行業務培訓,與國際接軌;在墾區舉辦「全球商報聯盟經濟論壇」,廣邀國內外專家學者聚焦北大荒,為發展建言獻策等,「香港商報願意發揮在海外的影響力,全力推介黑龍江省農墾與香港的全方位合作提供大力支持。」交流會上,雙方參會人員也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討論合作意向,氣氛熱烈。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