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潮商接待潮資考察團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陳幼南、胡劍江等首長與考察團一行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北京大成企業研究院、深圳市潮汕商會及北京潮商會組成的潮商資本「一帶一路」投資基金考察團一行逾20人,日前到訪香港潮州會館,獲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熱情接待。大家就潮商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中的作用進行熱烈的交流討論。

  陳幼南:可與潮汕社團建立關系

  陳幼南致辭時向嘉賓介紹了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他表示,該會轄下共有38個屬會,會員人數約12萬,在協調各屬會工作、匯聚鄉親力量、表達潮人心聲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總會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在香港重要的選舉中發揮積極作用,同時重視潮汕文化的傳承,通過舉辦潮州節、盂蘭文化節等讓市民大眾增進對潮汕文化的認識。他介紹了潮州會館,并表示包括國際潮團、國際潮青、國際潮籍博士聯合會等團體都在此設有秘書處,考察團此次到訪,可以與不同的潮汕社團聯絡,建立關系,未來可進一步談合作事宜。

  胡劍江:落地對接促成合作

  胡劍江表示,香港潮州商會作為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工商團體,自1921年成立至今,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今年5月該會到訪美國和加拿大,陸續落實了具體的合作項目,為推動香港與美加兩國的經貿合作奠定基礎。他指,未來該會將與香港加拿大商會、香港貿發局、內地各省市政府、工商界人士,以及海內外潮汕社團加強溝通和合作,也希望通過是次機會,可以與各位企業家交流,增進共識,落地對接,促成合作,共同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北京大成企業研究院副院長陳永杰表示,目前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國有資本是主力,發揮骨干作用,但是民營資本在其中的作用也越來越重要。該投資基金就是希望讓以潮商為基礎的民營企業抱團出海,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大基建、產業投資、工業園區建設及產權股權的訂購等,推動更多民營企業獲得長足發展的機遇。

  深圳市潮汕商會會長吳木棠表示,許多潮汕人在東南亞國家已打下發展的基礎,以潮商為基礎的民營企業一方面可以利用東南亞的資源,另一方面可以通過香港這個國際性窗口,與香港潮籍人士合作,大家一起抱團,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貢獻力量。北京潮商會會長張章嶾希望,香港與內地的潮商能夠加強合作和溝通,一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創造新的經濟奇迹。

  據悉,潮商資本「一帶一路」投資基金考察團此行還到訪了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是最后一站。翌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到香港潮州會館,與考察團成員交流分享如何利用「一帶一路」機遇的一些想法,考察團還參觀了香港貿發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