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一帶一路水墨香江書畫展開幕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郭天琪報道:「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一帶一路』水墨香江書畫藝術交流展」昨日假沙田大會堂展覽廳隆重開幕,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博愛醫院董事局總理楊永明、本報副總經理徐文、環球電視台副台長馬瑞昌、當代嶺南畫派大師黎明、香港著名書法家余寄撫,以及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理事長陳曉薇等擔任主禮嘉賓。書畫交流展共展出來自全國各地的22位書畫家的逾百幅水墨作品,題材多樣,各有特色,展期至26日。

  交流切磋 拓寬視野

  該書畫交流展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北京中藝博雅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辦。出席開幕式的香港著名書畫家還有陳勉良、何洵瑤、王子天、許雪玲、黃瞻遠、趙志軍、黃詠賢、尹安健等,以及來自內地的參展藝術家鄭偉光、曹仲雲、于天忠、譚足、翁文忠、劉慶祝、曹中波、李發林、黃慶享、張天霖、劉進全、黃波、李谷娜、馮耀午、胡年德等。

  楊濤主持開幕式。他表示,今次展覽既是向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獻禮,也希望來自不同地方的書畫家進行交流切磋,拓寬視野,在藝術上更上一層樓。

  陳曉薇在致辭中表示,該展覽邀請到全國各地的優秀書畫家來港,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書畫形式傳情言志,作品題材豐富,涵蓋書法、山水和花鳥,抒發了對香港回歸20周年的美好祝願;也讓香港觀眾從多角度了解來自不同地域文化的藝術特色,促進多元文化共融。她說,藝術需要互相切磋交流才能進步,香港是全球藝術品交易中心,中西文化交融,在中國文化和藝術通過「一帶一路」向世界傳播的時代,香港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希望藝術家們通過此次的交流活動,視野更開闊,激發出更多的靈感,未來創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參展藝術家李發林、黃慶享、張天霖、曹仲雲、胡年德及李谷娜分別致辭,他們介紹了自己的書畫作品,希望能繼續描繪祖國的大好河山和人生的精彩,表達了對藝術的熱愛與不懈追求。李谷娜稱,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香港,實現了二十年前想要跟香港藝術家面對面交流的願望,看到了香港的巨大變化,希望大家繼續用手中的筆描繪祖國與香港的美景。

  昨日還有兩場交流筆會,兩地書畫家現場揮毫、切磋技藝,并互贈墨寶,氣氛熱烈。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