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海博会力争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2017-11-23
来源:中国贸易报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会展局了解到,海南省正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争取将海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争取部分国际性展会留购展品,免征进口关税政策。推动海口、三亚提出综合性会展中心的选址方案,报海南省政府审定,力争在2020年前新建一座10万平方米以上展馆。升级改造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提升会展配套水平。

  近期,海南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海南优化全省会展业基础设施布局,规范会展业市场秩序。海南将积极吸引获得国际认证的展会落户。对高端会展项目、组织者开展点对点招商。积极组团参加国际会展业采购大会,组织国际买家和境外会展机构来海南考察。广泛邀请国际展商、专业观众参加海南省品牌展会,利用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年会等平台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鼓励上海陆家嘴集团、中机国际等大型国内外会展龙头企业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鼓励其通过收购、兼并、参股等形式整合海南市场主体,组建大型会展集团,共同策划大型展会。每年在国内外重点会展客源地举办约20场推介会,支持海南省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开设会展专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