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聯儲紀要顯示多數委員挺加息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聯儲局周三公布11月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多數委員認為「近期」加息可能有保障,少數理事則因通脹疲軟而反對近期加息。同時,理事們擔心金融失衡,一旦市場價格失控可能危及經濟。

  通脹疲軟時長料超預期

  會議紀要顯示,多位與會者認為,假如未來得到的信息并未改變中期內的整體經濟前景,「近期」加息「可能是有保障的。」

  不過,少數與會理事因通脹疲軟反對近期加息,擔心加息破壞聯儲信譽。這些理事認為應推遲加息,等到數據顯示通脹明確升向2%這一聯儲通脹目標為止。

  會議紀要顯示,大部分與會者仍相信,勞動力市場供應更緊張最終將推升通脹。但多人認為,美國通脹低於2%的時間有一定可能性比他們目前預計得久。數位與會者擔心,通脹數據持續疲軟可能導致長期通脹預期下降。

  11月初聯儲局FOMC會議一致通過不加息的決定,會議承認核心通脹疲軟,預計通脹中期會升到聯儲目標。會議并認為雖受颶風干擾,但經濟活動仍在穩健增長。本次會議對美國經濟增長的評價比上次會議高,雖未加息,但給下月加息敞開大門。

  憂金融市場失衡累經濟

  11月會議紀要還顯示,整體而言,聯儲局理事認為美國整體薪資增幅溫和,對勞動力市場向好和經濟增長高於趨勢水平有信心。多位理事表示,美國就業處於或接近充分就業水平。

  不過,聯儲局理事也擔心金融市場「失衡」,一旦市場突然遭到打擊,資產價格會失控,可能危及經濟。

  會議紀要發布后,美元跌幅擴大。美元指數刷新10月20日以來新低至93.30,日內跌幅超過0.6%,錄得5個月來最差單日表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