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厚積薄發:將超英特爾成世界第一芯片廠商

2017-11-24
来源:驱动之家

  對於Intel來說,他們現在的重心依然不在PC處理器上了,畢竟這是一個夕陽領域,利潤和收益都已經很有限了,這也是為什么他們要大刀闊斧的向無人駕駛汽車領域轉。

  據BusinessKorea報道稱,三星電子今年將憑借15%的市場份額、656億美元的營收(去年是443億美元),超越Intel(610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一大半導體廠商。

  對於Intel來說,這個事實雖然無法接受,但他們想要重新超越,恐怕機會不大了。要知道從1993年開始,Intel就霸占著世界第一大半導體廠商多年了。

  今年三星在半導體制造設施總計投資了260億美元,占全球總投資額的29%,而這種投資還在繼續加大,同時SK海力士預計將憑借262億美元的年營收,從去年的第五位躍升至第三位。美光科技以234億美元的營收拿下第四名的位置。博通和高通分別從第三和第四位,跌至第五和第六位。

  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市場份額提升,要歸功於全球存儲半導體市場的增長。由於服務器和智能手機內存需求大增,DRAM內存和NAND閃存市場銷售額預計將較去年增長55%和35%。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