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樂視網停牌七月之殤!融資客被套巨額:一場龐氏騙局

2017-11-24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据央視財經《交易時間》,近日,樂視網風波依然不斷,複牌遙遙無期,從4月17號開始停牌以來,已經超過7個月,這使得它的股東們很受傷,股票賣不掉錢也拿不到,而最苦悶的,當然就是那些融資買入樂視網股票的投資者。

  查詢融資融券的數據,樂視網4月17日停牌的時候,融資餘額為44.92億元,之後一路減少,直到10月27日它被調出了融資融券標的的時候,還有32.97億元。如果按照先前的減少速度,估計樂視網目前的融資餘額還是在30億元以上。

  從現在融資客的心態來講,明知道樂視網複牌要大跌,但又賣不掉,還要付融資的利息,一般情況下,這個利率還不低,年化7%,8%左右,這三四十億7個月的利息就超過了1.5億元,所以還有錢的投資者,那就趕緊把錢還給券商,否則,如果真等到複牌,按照目前的情況,連續跌停是肯定的,無非就是五個六個,還是八個九個。

  從機構對於樂視網公允價格的調整來看,剛開始是華夏幾家基金公司認為,樂視複牌將有三個跌停,之後調整為五個,而近期,中郵基金認為將有十幾個跌停。長期停牌,將使得樂視網的股東損失巨大,融資客如果沒有多餘的錢,只能等著被強制平倉。

  應該說,長期停牌一直是A股市場的一個通病,目前的市場,除了樂視網,像*ST新億自2015年12月7日起開始停牌,已經快兩年了,緊隨其後的是*ST華澤,2016年3月1日開始停牌,也已經21個月了。

  長期停牌,降低了市場的交易功能,定價也被扭曲,很多投資者深受其害,明年,A股就將納入MSCI,MSCI的規定,就是如果有公司停牌超過50天,就會被除名。

  近期交易所發布公告,樂視網已被調出融資融券標的池。目前樂視網融資餘額仍高達32.97億元。大量的融資客被套牢。對此,記者走訪上海對投資者進行了采訪。\

  上海投資者: 本來就是龐氏騙局,從來就沒有看好他們。 他只是現在非常不負責任,然後還承諾做不到, 我覺得還是有很大問題的,誠信度下降很大。

  上海投資者: 創業板板塊本來就是一個風險偏大的板塊, 所以股民選擇這個板塊的時候 ,就應該承受相應的風險能力 。

  上海投資者:作為社會監管機構或者企業家,要對企業負責,盡量透明,老百姓好選擇, 有時候老百姓沒有辦法知道細節的信息。

  大部分上海投資者認為,對於樂視網的事情已經無可奈何失去信心,認為投資的風險很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