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重磅!部分進口奶粉關稅降至零,中國12月1日起調整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近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關於調整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的通知,通知稱,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暫定稅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

   資料圖:11月8日,山西太原,民眾正在超市挑選進口商品。中新社

  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

  消息稱,根據國務院要求,自2015年以來,為滿足居民消費升級需要,合理增加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一般消費品進口,我國已陸續降低了部分服裝、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藥品等消費品的進口關稅。在此前降稅的基礎上,本次進一步降低消費品進口關稅,范圍涵蓋食品、保健品、藥品、日化用品、衣著鞋帽、家用設備、文化娛樂、日雜百貨等各類消費品,共涉及187個8位稅號,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科學技術進步和人口結構變化,人民的消費需求不斷升級。此次降低消費品進口關稅,緊緊圍繞消費需求旺盛、與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國內一時供給不上的一些優質產品和特色優勢產品,有利於豐富國內消費選擇,引導國內供給體系轉型升級。

  財政部發布的部分消費品關稅稅率調整表中顯示,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無乳糖配方特殊嬰幼兒奶粉;嬰兒尿布及尿褲;其他尿布及尿褲等商品關稅降至零。毛制男女大衣、上衣等衣著類商品關稅由16%或17.5%下調至5%。  

   2015年來已兩次下調日用品關稅

  11月2日,在國新辦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情況發布會上,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介紹,未來商務部將通過降低部分日用消費品關稅,以增加消費品進口,優化進口結構。據了解,2015年來我國已分兩次下調近300種日用品關稅,並通過財政、金融手段進一步拉動進口。分析認為,在惠及消費者的同時,更低的關稅也有助於國內跨境電商發展壯大。

  2015年6月,財政部下調部分服裝、鞋靴、護膚品、紙尿褲等日用消費品的進口關稅稅率,平均降幅超過50%。2016年1月,財政部再次宣布降低稅率相對較高、進口需求彈性較大的箱包、服裝、真空保溫杯等商品進口關稅。調整後,頗受消費者關注的西裝、毛皮服裝等進口關稅由14%-23%降低到7%-10%,紙尿褲的進口關稅則由7.5%降低到2%。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