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迪拜第三季度遊客人數再創新高 中國遊客增長高達49%

2017-1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智維報道:近日,迪拜旅遊局發布最新數據,迪拜在2017年保持了強勁的旅遊業績,並在旅遊人數方面再創新高。

  據統計,2017年前三季度迪拜共創造了1158萬國際遊客間夜數,比去年同期增長7.5%,其中中國遊客貢獻占第五名,前三季共有57.3萬中國遊客到訪,同比增長49%。

  據悉,印度仍在迪拜入境旅遊客源市場中穩居榜首,2017年1月至9月期間,共有147.8萬名印度遊客抵達迪拜,同比增長20%。這一增長證實了迪拜旅遊局開展的一系列創新型推廣活動具有顯著成效,如與寶萊塢巨星沙魯克·汗(Shah Rukh Khan)的推廣合作。與此同時,中國遊客入境旅迪拜旅遊占比高,得益於2016年底迪拜對中國實行的免費落地簽政策,前三季度迪拜共接待了57.3萬中國遊客,並保持持續增長趨勢。

  沙特阿拉伯和英國分別在迪拜入境市場中保持了第二大和第三大市場的地位。2017年前三季度,分別有125萬名沙特阿拉伯遊客和90.5萬名英國旅客抵達迪拜。前者與2016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反映了沙特阿拉伯正持續面臨的經濟危機。盡管英國脫歐後仍不穩定,但旅遊人數同比增長2%。在排名前十的入境旅遊市場中,除阿曼和科威特(分別下降23%和3%)外,其他市場都實現了穩步增長,其中第六名的美國增長了6%,第七名的巴基斯坦增長了 %,排名第八的伊朗增長16%,排名第九的德國增長了6%。

  在排名前20位的市場中,俄羅斯的增長率位居榜首,實現了95%的增長,得利於今年2月對俄羅斯公民實施的阿聯酋免費落地簽政策。菲律賓排名第十一位,法國排名第十五位,約旦排名第十七位,黎巴嫩排名第十九位,同比增長分別為10%、12%、18%和15%。排名第13位的埃及,第16位的意大利和第18位的加拿大分別增長2%,4%和1%。澳大利亞和巴林兩個市場略有下降,各減少2%。

  從地區來看,海灣合作委員會成為過夜遊客數量最多的地區,占比21%,西歐為20%;其次是南亞,占18%;中東和北非、北亞和東南亞各占11%;美洲和俄羅斯、獨聯體和東歐各占6%;非洲占 5%,澳大利亞則為2%。廣泛的地域分布反映了迪拜多元化的市場戰略,旨在滿足不同國家和遊客群體的多樣需求。

  隨著迪拜在旅遊方面的不斷發展和創新,這些數字肯定了迪拜旅遊業的實力及迪拜作為休閑和商務旅遊目的地日益增長的吸引力。2017年前三季度的業績表明,迪拜旅遊業對GDP的貢獻也日益增長。

  迪拜旅遊局局長Helal Saeed Almarri表示:2017年迄今為止,我們見證了迪拜旅遊高於全球平均水平的持續增長,表明了我們在監管措施、推廣活動、貿易舉措和合作夥伴方面實行的綜合戰略具有積極影響。迪拜旅遊業的發展離不開各方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我們將遊客滿意度作為首要任務。為了在2020年實現2000萬全球遊客的目標,我們不僅要提升回頭客的流量,還要更加高效地吸引更多遊客到訪迪拜。

  與此同時,迪拜酒店業也顯著增長,2017年第三季度末全市酒店和酒店公寓的總數達106,167間,由678家機構進行運營,同比增長6%。迪拜在全球最具優勢的豪華五星級酒店占據總數的33%,四星級酒店占據了23%的份額,一至三星級酒店比例為21%。酒店公寓設施占總數的23%,豪華/高級和標准類別分別占9%和14%。這反映了迪拜酒店業平衡發展的戰略,滿足家庭遊客在內的不同遊客的多樣需求。

  酒店業平均入住率為76%,較2016年第三季度末保持不變。盡管供應增加,迪拜酒店業仍維持了基本穩定性和持久吸引力。使用房間數相比2016年9月底的2045萬,同比增長達到2127萬,客人的平均住宿時長從3.6小時減少到3.5小時,部分原因是由於中途停留旅客增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