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父母發功!香港逾2000業主仅20歲以下,近6成全款買樓

2017-11-28
来源:橙新闻

  近期新盤開售,不時見父母為子女入市。資料圖片

  【橙訊】政府統計處昨日(27日)公布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首次披露本港居所的樓面面積及相關數字。當中指出,全港約有121萬自置業主,約2352名自置單位的戶主年僅20歲或以下,當中近6成無須借貸或按揭供款。

  根據中期人口統計的結果顯示,2016年全港約有121.7萬住戶擁自置物業,約64%屬於多戶主的住戶。約四成半的單戶主住戶中,不乏年輕戶主,約8,234個單位住戶為24歲或以下,佔全港整體數字約0.9%。

  報告特別指出,有2,352名只得20歲或以下的新業主,當中59%沒有按揭及借貸還款,只有約4成需要每月供款。立法會議員、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成員尹兆堅相信,絕大部分年輕業主是「靠父、母幹置業」。

  統計同時公布2016年自置居所的家庭住戶,其按揭供款及借貸還款的數字,結果顯示私樓按揭供款及借貸還款中位數為10,500元,另外按揭供款及借貸還款與收入比率的中位數為19%。換言之,住戶每月的供款額約佔整體收入2成。

  不過,尹兆堅認為數據「不合邏輯」,指隨著樓價上升,家庭每月供款佔收入的比例理應相對增加。他又說,市民不時嘆樓價難負擔、供樓吃力,甚至聽聞有人用四成收入供樓,故難解釋何以得出該數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