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悲催!iPhone X面容ID再次被破解……

2017-11-28
来源:IT之家

  據IT之家此前報道,本月中旬一家名為Bkav的越南安全公司宣布,他們制作的面具成功騙過了iPhone X的面容ID。但是有媒體對此提出質疑,因為Bkav關閉了“注視”功能,相當於略過了人眼區域,降低了破解難度。

  日前,Bkav重新上傳了一段視頻,用一個新制作的3D面具再次破解了iPhone X的面容ID。據介紹,Bkav這次的面具使用了類似石膏材質進行3D打印,眼睛部分為2D打印,然後通過特殊處理使面具更真實,總花費約為200美元(約合人民幣1320元)。

   

  ▲Bkav制作的面具

  視頻中,Bkav先在iPhone X上重置面容ID,然後錄入演示者的面部信息,打開“注視”功能。測試時,演示者先用自己的面部信息進行解鎖,然後使用制作的面具進行解鎖。幾次嘗試均解鎖成功,並且沒有出現解鎖失敗輸入密碼進行再學習的過程。

  Bkav表示,面具的制作材料和工具並不算複雜,他們的辦法是在房間內安裝多個不同角度的攝像頭,有人進入房間後,可以在幾秒鍾之內完成面部信息的采集,後期通過算法對采集到的面部信息進行處理,用於制作3D面具。

  不過,雖然Bkav成功破解了iPhone X的面容ID,但他們依然認為面部識別比指紋識別更安全。因為對於普通人來說,制作這樣一個3D面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商業巨頭和政府人員,沒有人會花這么多心思去破解一個普通人的手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