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阿裏法律顧問公布千餘疑似“水軍”賬號 稱只是少數

2017-11-2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11月27日下午消息,阿裏巴巴法律顧問惠翔律師發布微博稱,鑒於阿裏巴巴集團已經正式報案,為了支持和協助司法機關對此事的深入調查,在已有資料、證據基礎上,將持續收集、整理、分析各種信息和資源,並不斷公開這些信息。並在微博中公布了千餘疑似“水軍”帳號。

  11月22日晚間,實名認證@上海瀛東律師事務所 高級合夥人惠翔律師發表《阿裏巴巴法律顧問:輿論異常操作 特向社會公布》文章。

  在文章中,作者稱這一個月以來,網上突然大量出現阿裏巴巴“壟斷市場”、阿裏巴巴“逼迫商家二選一”、阿裏平台上“商家破產跑路”的網帖。僅目前所能統計,就有近五百個賬號在同一時間段,持續發出相關網帖超過9700多篇。每逢阿裏大型活動、財報發布、新業務啟動等時點,上述賬號就會迅速啟動:且行動一致、內容一致、風格一致,已經完全能夠在短時間內左右媒體輿論導向,誤導社會公眾——存在明顯組織化操控、規模化操作的痕跡。

  11月24日下午,阿裏巴巴集團法務部發表聲明,稱阿裏巴巴近日遭遇到一系列有組織、有計劃、有規模的組織策劃,制造謠言,操縱輿論,攻擊詆毀阿裏巴巴的違法行為。

  阿裏巴巴將依法向司法機關啟動報案程序,依規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相關事實,提供證據。呼籲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建立守護一個健康的法治化商業環境、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還社會以正義和正氣。

  以下為惠翔律師微博原文:

  鑒於阿裏巴巴集團已經正式報案,為了支持和協助司法機關對此事的深入調查,在已有資料、證據基礎上,我們將持續收集、整理、分析各種信息和資源,並不斷公開這些信息。除此前向公眾披露的巨量攻擊網帖和賬號外,以下是我們整理的部分疑似“水軍”帳號摘錄(僅是目前收集的極少量)。數萬“實名賬號”潛伏於網絡,活躍在攻擊阿裏的海量網帖之下——他們到底是誰?受命於誰?背後到底是一張如何繁雜的黑色網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