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巴厘岛火山持续剧烈喷发 中国总领馆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

2017-11-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8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剧烈喷发,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自27日起临时关闭48小时。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28日表示,总领馆已在伍拉莱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以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巴厘岛火山持续剧烈喷发

  为做好在巴厘岛的中国游客安置工作,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当天召集40多家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印尼旅游及旅行社协会负责人举行紧急协调工作会议。会上,每家旅行社分别介绍了各自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安置情况和基本诉求等。目前,中国游客整体情绪稳定。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当天继续发布公告,提醒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调整行程。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说,当地时间28日13时32分,阿贡火山发生了自21日开始喷发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喷发,接下来将持续性喷发岩浆、岩石、碎屑及火山灰,或将发生爆炸式迸发。

  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自27日起临时关闭48小时至29日早7时,未来何时开放暂无法预测。机场关闭已导致445个航班被取消,5.9万名游客受到影响。

  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27日将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目前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已被划为危险区域,区内22个村庄的约10万名居民必须全部撤离。

  阿贡火山位于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东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贡火山曾于1963年剧烈喷发,喷发活动持续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