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對美商務部自主發起雙反調查表示強烈不滿

2017-11-29
来源:商務部網站

        原標題: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就美國對華通用鋁合金板自主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發表談話

  華盛頓時間11月28日,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對自中國進口的通用鋁合金板自主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雙反調查)。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就此發表談話。

  王賀軍表示,美方非基於國內產業申請,而由政府機關對來自中國的通用鋁合金板自主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這是25年來,美國商務部第一次自主發起貿易救濟調查。美方此種做法在國際貿易的曆史上也是罕見的。中方對美方此舉表現出的貿易保護傾向表示強烈不滿。

  王賀軍指出,中美兩國鋁業是互補的,中美之間的鋁產品貿易是雙向的,人為阻礙雙邊鋁產品貿易的正常秩序,將損害中美雙方的利益。

  王賀軍強調,中美兩國元首剛剛達成“致力於互利共贏的中美經貿合作”的共識,希望美方遵照共識,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促進中美經貿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同時,中方也將采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