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美稅改先過一關 利好港股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股上周在「股王」騰訊(700)領跌下,全周跌 792 點。分析稱,年初至今像樣調整仍未出現,料恒指或會順勢率先下試50天線(現處28666點),大市可能低見二萬八關口方才見底;不過,美國參議院剛通過特朗普稅改方案,料利好美股,投資者亦可繼續抱「有大買大」的態度,但不應對「粉飾窗櫥」抱有太大期望。

  美股上周五(1日)極度反覆,道指一度急跌逾350點,插穿24000點大關,惟尾市大反彈,收市僅跌40點。港股ADR亦受道指急跌拖累,跌穿二萬九關口,報28983點,跌91點。

  個股ADR方面,汇豐控股(005)ADR折合港元收報77.44元,跌0.59%;中移動(941)ADR折合港元收報78.78元,跌0.02%。從技術走勢分析,港股上月在30199點見頂後,已調整逾1100點,並先後跌穿10天線(29590點)及20天線(現處29303點),顯示短線走勢已經轉弱。

  投資者宜順勢而行

  但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表示,特朗普稅改獲得通過,將為美股帶來正面因素,從而利好港股,投資者應繼續「有大買大」,後市表現將視乎騰訊、中國平安(2318)及友邦保險(1299)的股價表現。

  分析稱,由於港股由年初至今仍未出現像樣調整,一旦中期調整成形,恒指或要先下試 50天線,甚至低見27600點至28000點、即港股9月至11月的密集區間後,下一中期升浪方才出現。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稱,上周跌市已反映騰訊遭恒指公司調低比重的負面因素,但由於恒指今年累積升幅已相當龐大,故投資者不要對聖誕前夕的「粉飾窗櫥」抱太大期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