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八項規定深刻改變中國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央八項規定實施至今已有5年,新華社昨天發表文章,回顧了八項規定實施帶來的一系列變化,文章指出,「工作作風上的問題絕對不是小事」。中央八項規定實施5年來,聚焦黨風政風突出問題,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注入強大正能量。八項規定,深刻改變了中國共產黨,也深刻改變了中國。

  黨風政風煥然一新

  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國已累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9.3萬起,給予黨政紀處分14.5萬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堅決遏制「舌尖上的浪費」,糾正「會所里的歪風」,整治「車輪上的腐敗」,黨風政風煥然一新,帶動社會風氣明顯好轉。5年來,八項規定成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亮麗名片。

  文章強調,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之所以能取得顯著成效,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行動作號令,以上率下;得益於抓早抓小,馳而不息地加以推進;得益於聚焦突出問題持續發力、鐵面執紀;得益於標本兼治,著力緊制度籠子。實踐證明,只要下定決心、狠抓落實、持之以恆,就沒有管不住的「四風」,沒有除不掉的積弊。

  黨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部署,對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提出新要求。堅持以上率下,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繼續整治「四風」問題,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強化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帶動各方面紀律嚴起來,作風建設依然面臨艱巨繁重任務,需要邁出新步伐、展現新作為。

  進一步完善作風建設各項制度

  文章還指出,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覆性,抓作風建設一刻也不能松懈。近日,中央紀委公布的月報數據顯示,今年10月份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353起、處理人數6190人,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違規使用公車等問題依然多發,且隱蔽性更強。現實警示我們,「四風」樹倒根存,滋生土壤還未徹底剷除。只有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抓常、抓細、抓長,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常態化、長效化,才能推動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作風問題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執政基礎。推動作風建設不斷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從思想上入手,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在行動中落實,強化監督問責,強化紀律執行;要在制度上發力,進一步完善作風建設的各項制度,為管黨治黨正風肅紀提供堅實支撐;要在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上下功夫,增強群眾觀念和群眾感情,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厚植黨執政的群眾基礎。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作風建設堅持不懈抓下去,黨風政風一定會越來越正,民風社風一定會越來越好。

  中紀委發布八項規定表情包

  【又訊】中紀委昨天推出一套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主題表情包。八項規定表情包,以廣大網友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八項規定精神、闡述作風建設要義,拉近網友與紀檢監察機關的距離,增進人民群眾對八項規定精神的了解。上述表情包共16款,其中,「八項規定改變中國」表情排在最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