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蘋果看好AR技術應用 産業鏈公司迎發展機遇

2017-12-04
来源:金融界

  蘋果公司CEO庫克12月3日表示,一直看好AR(增強現實技術),通過智能手機攝像頭和屏幕,這項技術可以把數字影像疊加在真實世界中。蘋果應用商店目前有超過1000款增強現實App。

  11月曾有媒體報道,蘋果最快將在2019年推出自家的AR增強現實設備,可支持映射、消息傳遞和虛擬會議室等功能。在今年早些時候,蘋果就申請了相關專利,專利表明蘋果已經針對於此設備開始了研發。

  蘋相關App的大量湧現,將從軟件方面助力AR技術的普及。而iPhoneX率先搭載3D成像技術,則為各類AR體驗奠定了硬件基礎。蘋果有望憑借硬件+平台+應用+用戶優勢,引領AR產業大發展。摩根士丹利預測,未來三年,AR技術的市場機會將達到4040億美元,設備和服務整體營收將達到20%複合年增長率。

  A股公司中,水晶光電(002273-CN)率先受益於第一波移動AR應用普及所帶來的3D成像滲透率提升;福晶科技(002222-CN)參與了微軟混合現實設備HoloLens的供貨;聯創電子(002036-CN)成功從運動相機延伸至智能手機及VR/AR等領域。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