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乘國策紅利東風 中小型內房有運行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內房板塊走勢淩厲,惟股票升逾倍的內房股主要集中於行業龍頭,中小型內房股價仍處於落後。眼見股價未有突破,中小型內房也抓緊國策的機遇,為業務創出突破,趁大市回調,可考慮吸納一些受惠國策的內房股,當代置業(1107)及旭輝控股(884)可留意。

  香港商報記者 勞佩欣

  上周港股在科技股拖累下反覆偏軟,然而日前獲瑞信及花旗看好的內房股普遍逆升。花旗報告表示,11月至12月強勁的銷售表現將可逐步令行業走勢復蘇,估計內房股未來銷售增30%。瑞信也給予內房行業「增持」評級,認為內房股明年可續獲市場重估。

  十九大報告中,其中不乏針對環境保護著墨,當中包括明確指出「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同時,十九大報告提及「環境」達89次,反映內地冀打造高科技綠色產業及優美的生態環境。

  當代置業:最符合國家發展方向

  擁有逾17年環保建築研究的當代置業,已建成交付了超過400萬平方米綠色建築,還有200餘萬平方米綠色建築項目正在建造。去年,公司成功發行3.5億美元3年期的綠色債券,為首家發行綠色債券的內房股,搶占「綠色金融」市場先機。

  近日當代置業亦於佛山推出新樓盤當代萬國府MOMΛ,樓盤位於廣佛同城,可與北京、上海等強都市圈看齊,作為與珠江新城並肩發力的金融高新區板塊,5年內房價上漲10倍,未來發展不可估量。

  另外,當代置業副總裁王強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內地城市市中心的地越來越少,越來越多大發展商加入競爭,一地難求。不過,他表示集團會繼續積極尋找土地,估計集團在2020年銷售會達500億元以上。當代置業不僅符合國家發展方向,整體策略值得憧憬,投資者可於現價買入,目標2.3元。

  旭輝:向千億銷售沖刺

  旭輝控股銷售表現強勁,今年首10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788.7億元,按年增長69.54%。合同銷售面積約451.77萬平方米,按年上升75.15%;合同銷售均價每平方米約1.75萬元;單計10月,該集團合同銷售金額約99.5億元,按年增90.98%。期內,合同銷售面積約62.44萬平方米,升117.11%;合同銷售均價每平方米約1.59萬元。

  易居中國旗下克而瑞信息集團(CRIC)早前發布,11月內地大型房企整體銷售規模高於前兩個月,各梯隊房企都將為實現各自的業績目標而全力沖刺,預計今年千億銷售房企可能達到16至18家,前三名均將突破5000億元銷售規模。

  報告提到,旭輝前11個月的規模在800至900億元左右,全年都有機會沖擊千億元,即使有些企業今年沒能實現千億元目標,明年突破千億元也沒有太大問題。事實上,旭輝首10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已經非常接近集團早前調高至全年銷售目標800億元,意味著旭輝將正如克而瑞所言沖擊千億。建議現價吸納,中線目標5元,止蝕位3.8元。

  【小趣聞】連拜神都不用和人迫

  時常有人買樓都相當關注會所設施,例如有沒有泳池和健身室等,最怕去公眾地方和人迫。當代置業(1176)深明住客需要,更於旗下佛山當代萬國府MOMΛ增設了個念經打坐的佛堂。

  佛山當代萬國府MOMΛ除了設有一般會所設施如泳池等,屋苑亦設有大片園林花園,綠化率達65%。最厲害的是,由於項目屬於集團的高端品牌,會所設有佛堂佳雅軒,屬於藏傳佛教,已獲西藏拉薩紮西崗寺轉世活佛、青海玉樹州結古寺堪布住持堪布更尕松保仁波切上師開光加持,可在室內燒香、拜神、祈福、誦經。

  現場地產經紀指,集團旨在提供場地給住客心靈洗滌,感受佛音與心靈的碰撞。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