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遠東發展:集團仍處爆炸性發展期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遠東發展(035)上周公布截至九月底中期業績,純利較去年同期勁升51%至10.33億元,派中期息4仙,較去年3.5仙高。管理層料下半年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營收會好過上半年,預期全年股息會較去年有所增長,但派系比率亦維持於盈利的30%至40%。

  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指,集團仍處於爆炸性發展期,三個集中核心業務較強勁,亦暫時不會被市場淘汰。住宅業務方面,集團仍有130億元的累計預售價值,現時盈利也是集團早前的投資,遠東發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指,冀每年集團盈利七成可以投入在新投資,那麼可以達到5年翻一番。

  中港樓價貴刺激海外置業

  集團還大力發展歐洲的物業投資,並看好海外市場。他提及內地房地產限購政策,且一線城市樓價與香港一樣過高,或將刺激亞洲人海外置業欲望,或是未來大勢所趨。

  至於酒店業務,邱達昌相信旅遊業回暖或將帶來再次增長,集團早前私有化帝盛酒店,現旗下擁有並運營22家酒店,可支持集團再發展。停車場業務,他認為營收較穩定,即使未來無人駕駛汽車大行其道,但停車需求仍不會被替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