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潘功勝:給小貸機構劃紅線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日前在公開活動上強調,近期監管層下發兩份《通知》,旨在清理整頓行業亂象,劃定從業機構應該遵循的紅線,為下一步治本贏得時間。

  他表示,下一步相關監管部門將對網絡小貸公司市場准入進行評估,制定相關規則,相關監管部門也在考慮修訂10年前制定的小貸公司監管規則。同時,將推動包括中央與地方金融監管在內的金融監管體制的改革,強化和落實監管責任,完善監管規則。

  建立私募股權信用體系

  由中國股權投資基金協會、北京金融工作局等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全球PE北京論壇」近日召開。北京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在會上表示,已發現一些私募股權投資機構進入首次代幣發行(ICO)領域,還有一些私募股權投資機構進入現金貸領域,未來將推動建立私募股權行業信用體系,持續關注并監測行業動態,及時發現并監測預警行業風險。

  「從長遠的發展來看,這些(ICO、現金貸領域)都是資本的誤導和誤投,我們希望在下一步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和規範化發展過程中,私募股權投資機構盡可能減少在這些不合乎常理、與金融發展方向不一致的領域和方向的投資。」霍學文說。霍學文認為,股權投資必須把合規與風控作為生命線,要遵守職業道德,恪守行業底線,堅守私募原則,嚴格投資者適當管理。

  據統計,截至9月底,在中基協備案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超過1.2萬家,其中註冊在北京的有2452家,機構數量和募集資金規模均居全國首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