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比特幣投資熱潮高漲 韓或對虛擬貨幣徵稅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韓國比特幣交易所bithumb買賣火熱,每日交易量甚至超過全國最大股票交易所KOSDAQ。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隨着比特幣投資熱潮升高,韓國政府開始和金融機構商討如何更佳管制虛擬貨幣市場,甚至考慮如何對虛擬貨幣用戶課稅。財政部近日表示,已開始草擬有關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各項規定。財政部已對虛擬貨幣交易擬定徵稅政策,但明年還不會將虛擬貨幣交易的徵稅規範納入稅法修正案。

  欲仿效日本稅收政策

  韓國國稅廳一名官員透露,該廳正考慮針對虛擬貨幣交易的收益徵稅,目前正在討論如何收集虛擬貨幣交易數據的問題。此前,韓國副總理兼戰略和財政部長金東研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各種方法,以更好地規範當地的比特幣市場。雖然韓國政府和當地的金融當局正在積極討論實施比特幣徵稅政策的可能性,但金東研表示,政府不打算在2018年的稅法修正案中包括任何比特幣稅收政策。

  自今年初以來,韓國政府已經為比特幣業務和投資者引入了輕型監管框架,在結構上與日本政府和日本金融服務局(FSA)所規定的政策相似。目前,數碼貨幣交流與貿易平台可以在這兩個地區自由操作,政府盡可能不進行干預和監督。

  為促進日本虛擬貨幣市場增長,日本政府的一個重要舉措是在今年7月取消了比特幣8%的消費稅,以維持日本比特幣行業的快速增長,以及傳統金融行業不斷增長的需求。韓國政府可能會仿效日本政府,實施類似的比特幣稅收政策,因為韓國金融當局在今年提供的大部分監管框架,都側重於為企業提供自由和靈活性。

  銀行正測試比特幣交易

  分析認為,幾家機構、比特幣社區和一些政府官員對韓國貿易的集中化表示擔憂。韓國領先的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是Bitfinex背后的全球第二大電子貨幣交易平台,占韓國比特幣交易量的近70%。韓國戰略與財政部將探索在市場內多個交易平台之間,分發虛擬貨幣和比特幣交易量的潜在方法。

  此外,該國一些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金融機構,如韓國的第二大商業銀行新韓銀行已開始測試比特幣錢包和金庫系統,并制訂了長期戰略,目的是提供一個安全和保險的平台,讓比特幣用戶可以存儲基金。

  新韓銀行強調,金庫服務面向比特幣用戶,尤其是大型投資公司和機構投資者,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僅在今年,Bithumb就被黑客入侵兩次。然而,考慮比特幣網絡的結構及其分散性質也很重要。由於比特幣網絡是以對等協議存在的,所以,比特幣最安全的存儲方式是在非監管的錢包平台上,讓用戶獲得對私鑰和資金的絕對控制。

  CBOE搶先推出比特幣期貨

  另一方面,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周一宣布,將於10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從而搶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成為全球首個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的交易所。CME上周五宣布,計劃於18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也計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比特幣期貨。CBOE董事長蒂利表示,他計劃再次申請比特幣ETF,因為期貨市場的存在將證明,比特幣這種加密貨幣是受到充分監管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