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聯國高官6年來首訪朝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之際,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昨日起訪問朝鮮4天,是6年多以來首次有聯合國高層官員訪問朝鮮。聯合國指今次是應朝鮮在9月時的邀請,就展開政策對話訪問朝鮮。

  未知金正恩會否接見

  當地時間5日下午4點,費爾特曼一行3人抵達朝鮮。朝鮮外務省國際機構局副局長申東國前往機場迎接。這是時隔6年聯合國高官再次訪朝。此前,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說,這次訪問是對平壤一直以來邀請與聯合國進行政治對話的回覆。據悉,費爾特曼此行將會見朝鮮外相李勇浩和副外相朴明國,但未知他會否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見及討論朝鮮半島的最新局勢。

  訪朝期間,費爾特曼還將會見聯合國人員以及外交使團的成員,并訪問聯合國的項目地點。費爾特曼本次訪問將全部安排在平壤進行。

  費爾特曼是聯合國秘書處內的最高級美國人,曾在美國國務院工作近30年,最后一個職位是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2012年,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委任他為掌管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現任秘書長古特雷斯上任后,延續費爾特曼的任期至明年4月1日。

  或為秘書長出訪鋪路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美、韓正進行歷來最大規模的空中演習,朝鮮警告隨時會爆發核戰。費爾特曼在這個時候訪問平壤,或許會為當前困局帶來出路,甚至為古特雷斯出訪朝鮮鋪路。古特雷斯曾多次表示,若有關方面願意,他隨時可作出訪朝安排。

  對於費爾特曼訪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表示,樂見聯合國在推動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耿爽表示,費爾特曼在中國期間,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等會見他,雙方就「聯合國事務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