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港首個自助圖書站啟用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

  康文署昨於西灣河推出全港首個自助圖書站。

  【香港商報网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昨日下午推出全港首個自助圖書站,24小時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共圖書館服務。

  圖書站坐落於西灣河鯉景道52號港島東體育館休憩處(香港電影資料館側)。香港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憑圖書證或身份證,按站內屏幕上簡單指示,即可借閱及歸還圖書館資料、領取預約圖書館資料,和以八達通繳交圖書館費用與罰款。

  供約300本書籍借閱

  圖書站儲存約300本各類中英文書籍以供借閱;站內書籍會每天添補,其間服務會短暫停止。由昨日開始,讀者預約圖書館資料時可選擇在這圖書站領取。

  圖書站的建築設計靈感來自竹簡,配合現代空間布局、環保物料應用及無障礙設計,締造一個舒適輕松的閱讀環境。圖書站采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主要部分以預制的模塊化組件裝嵌而成,大大減省工地施工時間和減低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物料選材亦注重環保,例如運用竹筒天花和竹片屏風以引入日光,減少照明耗電和達致自然通風。

  明年下半年再增2個

  康文署發言人說:「自助圖書站以試驗形式推出,藉此在社區推廣閱讀風氣。康文署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分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及沙田港鐵大圍站附近推出圖書站,并會留意圖書站的使用情况,以評估試驗計劃的成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