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郁慕明:台湾应停止军购 转向投资美国基础建设

2017-12-06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6日报道,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4日表示,2018九合一选举若民进党不推人参选台北市长,新党就要推人,且新党将参选2020“总统”选举。郁慕明还提出台美军售费转投资美国基础建设,以及恢复军公教退休俸两项总统选举政见。

  新党主席郁慕民(资料图)

  郁慕明4日晚间在马里兰州与侨界餐宴并发表演说。针对2018县市选举,郁慕明说民进党若不推人,新党就会在推人参选台北市市长;市议员部分,新党可望在台北市推出6到8人。至于2020年“总统”大选,郁慕明表示,新党一定会参选,强调“人选不重要,政见最重要”。他率先提出两项政见,第一,军公教退休年金改革是错误的,政府有保护人民财产的义务,退休金不是年金,无理由删减,应全部恢复;第二,两岸要和平,不需要战争,把台美军售费用转投资到美国基础建设, 让台湾成为非战之区、和平之岛。

  据港媒报道称,郁慕明说新党一再追求“和统保台”,和平是基础,发展是过程,统一是目标。“我们并没有要急统,但两岸要和平”。郁慕明说若真正为台湾下一代着想,台湾不能变成战场。他说停止对美军购,将省下来的钱投资于美国的基建,美国同样可以获益。郁慕明表示,应当把台湾建成“非战之区、和平之岛”,让台湾成为观光、旅游、居住、休闲的美丽宝岛。

  郁慕明指出,台湾需要的是跳出框框的颠覆性思维,过去都是陷于两岸敌对的思维里。现在大陆实力越来越强,武器越来越多,“你要赶吗?赶得上吗?赶不上就干脆不赶了嘛”。他说这趟来华盛顿,就是将这种想法跟美国人交流。他承认美国人不喜欢这个想法,认为这种想法太天真、太理想化,“但作为负责任的政党,就是要将自己的想法讲出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