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乘勝追擊「港獨派」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

  涉「旺暴」案黃台仰(右)疑棄保匿英,法庭今發出拘捕令。(資料圖片)

  作者:何子文

  被控煽惑暴動等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疑棄保藏匿外國。警方亦證實高院已於11月22日向他發出拘捕令,正式展開通緝。另外,其他「本民前」頭面人物亦龜縮潛水,主張「港獨」的激進組織勢力呈分崩離析之勢。

  「港獨」頭目圖卸責

  黃台仰棄保潛逃再次說明在香港搞「港獨」並沒有好下場,宣誓一役「青政」梁遊已經身敗名裂,其他「港獨」分子也要面對大量的法律訴訟,這對於青年是一個警號:不要跟隨這些「港獨」分子起舞。在「一國」之下的香港,對「港獨」是零容忍零空間,徹底清除「港獨」的餘毒,政府和社會各界不可松一口氣,尤其更要杜絕「港獨」思潮滲透校園。

  黃台仰等「港獨派」頭目涉及多宗暴力沖擊案件,包括旺角暴亂,而多名旺角暴亂的參與者經法庭定罪已被判囚,嚴重者判監逾4年,黃台仰、梁天琦作為始作俑者,旺暴的組織者,肯定是罪加一等。本來,「港獨派」既然發動暴力抗爭,在政治承擔及道德上,應坦然接受法律制裁,但事實卻是貪生怕死,企圖推卸刑責。

  黃台仰這次是秘密潛逃,很多「港獨派」人士都不知道。他要一直秘密行事,連平日稱兄道弟的人也要隱瞞,目的就是方便自己逃走,並且讓「盟友」繼續留港承擔刑責。

  黃台仰的潛逃除了是自知罪責深重,不想入獄之外,更說明「港獨派」已經猶如過街老鼠,失去了民意的支持,還要面對沉重的刑責,在社會上無處容身。「港獨」頭目為了保住自己,不惜出賣「盟友」,自己逃走,反映的是他們狗急跳牆,只能各自逃命。隨著立法會宣誓一役,「港獨派」聲勢就出現插水式下滑,「青年新政」完了、「本民前」完了,其他「港獨」組織也潛水了。「港獨派」分崩離析,兵敗如山倒,對香港當然是好事。不過,百足之蟲,死而不僵,現在更應借勢繼續打擊「港獨派」,防止其他「港獨」頭目如梁天琦等同樣棄保潛逃。

  遏止魔爪伸入校園

  更重要的是,近期「港獨」勢力有入侵校園之勢,多間中學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打著表達言論自由的旗號,不時在校內校外派發「港獨」宣傳單張,企圖把中小學變成散播「港獨」思潮的平台,誤導更多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走上「港獨」的不歸路,絕對不能等鎔視之。

  十九大報告要求,港澳特區要「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亦曾強調,「『港獨』在中國土地上,乃至全球、全世界都是零空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國人,必定也是零容忍」。現在香港社會不能因為「港獨」勢力遭受重創而鳴金收兵,反而要乘勝追擊,尤其是要遏止魔爪伸入校園。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