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天鴿互動6億回購額度未用盡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8月,天鴿互動(1980)被沽空機構Emerson狙擊,後者指其財務數據從上市以來持續造假,建議除牌。昨日天鴿互動召開記者會重申Emerson指控不實。公司強調,其核數師羅兵鹹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已於核數師報告內就集團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中期財務報表出具無保留審核意見。另外,與港交所、證監會均保持溝通,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第三季毛利率升至90%

  天鴿被狙擊後股價大跌,董事會批准6億元回購額度支持股價,現時股價已重上未被狙擊前水平。天鴿CFO麥世恩指,現時公司已回購超過4900萬股,用去2.7億元,尚有空間回購,會視乎情況再決定是否回購。

  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上升至90%,公司解釋,遊戲部分收入要與分銷商分成,毛利率僅40%,公司目前部分舊遊戲正下架、新遊戲未上線,相應分銷費用下降。收入主要靠主播平台部分,直播平台在主播直播時植入廣告,期望廣告貢獻收入會在未來增長。

  天鴿主席兼CEO傅政軍稱,此前與其他在美國上市的互聯網概念股如奇虎360、唯品會等,交流被沽空機構狙擊的情況,但拒絕透露細節。但公司與E-merson從來沒溝通,對方會否再發報告狙擊,公司無法評論。傅政軍指希望未來開發新產品,增加公司用戶數,「朝美圖(1357)方向,爭取做能賺錢的小美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