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向《財富》全球論壇致賀信 歡迎全球企業家來華投資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中新社

  【香港商报网訊】2017年廣州《財富》全球論壇昨天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致賀信,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方嘉賓來華出席會議表示誠摯的歡迎。他指出,本屆論壇聚焦全球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與會嘉賓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獻策,對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具有積極意義。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前不久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和發展藍圖。

  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發全社會創造力,持續釋放發展活力;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展望未來,中國發展動力更足、人民獲得感更多、同世界互動更深,將為全球發展創造更多機遇、作出更大貢獻。習近平強調,中國經濟具有長期向好的光明前景,有基礎、有條件、有動力實現穩中有進、持續向好。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經營環境將更加開放、透明、規範。他還強調,中國將繼續發展全球夥伴關系,擴大同各國的利益交匯點,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我們熱忱歡迎全球企業家來華投資興業,共享中國改革發展帶來的機遇,共創中外經貿合作美好未來。

  與會人士熱議習近平賀信

  習近平主席所致賀信中對發展開放型經濟和中國經濟前景的表述,引發與會企業家的熱烈反響。浪潮集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表示,隨著數字經濟時代的到來,經濟全球化大勢已經不可逆轉。高層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擴大開放、推動經濟全球化,意味著中國將進一步聚焦發展這個根本性問題,激發各國發展潛力,實現經濟大融合、發展大聯動、成果大共享;在「引進來」的同時,更加積極主動把成熟的中國產品、中國方案與世界共享。「在保護主義全球氾濫之際,中國對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支持正是我們需要的。」Horasis國際構想集團總裁Frank-Jurgen Richter說,中國不僅在捍衛全球化,也在引領全球化向正確的方向發展。「我們應當與中國加強合作,積極參與中國發展進程,實現雙贏。」澳大利亞前貿易與投資部長Andrew Robb稱,過去30多年來,中國堅持走開放發展道路不僅顯著推進了本國經濟發展,也對世界經濟做出重大貢獻。賀信中再次明確中國將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是在向全球發出兩個明確信號:其一,中國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沿著開放道路走下去;其二,中國經濟走在正確的軌道上,發展趨勢亦保持良好。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表示,在不少經濟領域,中國都在逐步發揮引領作用,這也正是加拿大希望和中國加強合作的原因。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