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香港中區商廈租金全球最貴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戴德梁行昨日就今年香港寫字樓及商舖租賃市場作回顧及展望,根據該行資料,中區寫字樓租金今年屢創新高,年內升幅達到7.5%,超越全港各區并令香港成為全球租金最貴的市場。而中區租金升勢凌厲,主要是受到中資機構的殷切需求所支撐,截至昨日,中資機構占了本年內中區新簽租賃總面積的54%。

  年內升幅達7.5%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根據該行資料,本年第4季中區超甲級寫字樓每月尺租平均為143.6元,按季上升2.7%,按年則上升7%。整個中區方面,甲級寫字樓每月尺租平均為129.1元,按季上升2%,為各區中升幅最大,按年上升7.5%;全港甲級寫字樓租金按季上升0.3%,升幅不大。

  蕭續指,中區甲級寫字樓租金除了有需求支撐外,待租率偏低亦是支持租金急升的另一原因,截至第四季,中區待租率為3.7%,按季下跌0.2%,為各區中最低。由於要到2022年美利道停車場重建項目及卑利街/嘉咸街發展計劃完成后,中區才有合共56.55萬平方尺的新寫字樓供應投入市場,因此蕭預料,中區租金明年將上升7%至9%。

  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寫字樓部主管韓其峰指出,部分需要大樓面作擴充或整合規模之用的公司,仍然要放眼九龍東,例如本季該區便錄得76700平方尺的吸納量,為各區之冠。但對於傳統中區租戶來說,搬寫字樓則遷至港島東較為可取,因中環灣仔繞道將於2019年落成,往返中區與港島東更便捷。

  另外,羅兵咸亞太區房地產稅務主管蘇國基出席電台節目后指出,投資香港物業仍有吸引力,目前環球資金過剩,將改變投資者對回報率的預期,轉為投資較高價的房地產市場,因而推動本港樓價上升。對於本港近來出現大額物業交易,他相信有外資基金參與,而這個趨勢將會持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