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打破沉默者」獲選《時代》風雲人物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全球反性侵的浪潮下,《時代》雜誌昨天將「打破沉默者」選為2017年度風雲人物,表揚勇敢揭發性侵者的個別人士。《時代》雜誌主編愛德華表示,這個有影響力及鼓舞人心的意念,改變了世界,今年沒有其他人和事比它更有資格獲得這項殊榮。

  在電影監制溫斯坦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指控爆發后,「打破沉默者」陸續出現。而隨着受害者的名單增加,發言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有部分在荷里活、政界、新聞界和其他行業內的名人,均被揭發曾性騷擾他人。

  「打破沉默者」,不論男女,打破沉默并分享他們受到傷害的故事,引發了「#MeToo」運動,并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軒然大波,令性騷擾問題成為全球熱話。「#MeToo」這個標籤已被全球使用了數以萬次,成為這個運動的「強大的促進劑」。趙小蘭也爆曾遭性騷擾

  與此同時,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周二表示,曾在工作場所經歷過性騷擾,但她選擇不描述自己的「Me-Too」故事。她呼吁受害女性不要被這樣的不堪經歷毀了自己的生活,而是要學會放下并向前看。她還說,自己會為其他女性奮戰,但她希望這些受害者學會放下,不要活在這樣的陰影之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