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54

【直播】香港商报庆祝创刊65周年 林郑月娥出席酒會并致词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商报社长陈寅的陪同下进入酒會现场

    林郑月娥签名

    主礼嘉宾上台就座

  【香港商报网讯】六十五载风雨兼程,狮子山下再写华章。12月7日,香港商报假座香港万豪酒店举行酒会,庆祝创刊65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酒会擔任主禮嘉賓并致词。来自香港与内地的近500位嘉宾欢聚一堂,共贺香港商报65岁华诞。

    一分鐘帶你看酒會全場

  擔任酒會主禮嘉賓的還有: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林树哲,香港商报前社长、名誉董事长李祖泽,香港商报社长陈寅等。

        花籃营造热烈而又喜庆的气氛

    酒会现场,嘉宾赠送的花篮,营造出热烈而又喜庆的气氛

    李嘉诚李泽钜父子赠送的花籃 

    霍震寰赠送的花篮

    吕志和吕耀华父子赠送的花篮

    英皇集团杨受成赠送的花篮

  嘉賓點讚《香港商報》

  下午2:00整,出席香港商报誌慶酒会的嘉宾纷纷在签字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多位嘉賓稱讚香港商報堅持愛國愛港,報道翔實全面,并祝福商報未來的發展一片光明。

    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右)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左)相见欢

    解放军驻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抵達酒會現場

    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左三)和香港商報董事局常務副主席黃偉(左二)抵達酒會現場

    李小甘部长到场签名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李小甘部长合影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签名

    解放军驻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右)和香港商报执行总编辑刘晓东(左)合影

    香港商報董事局常务副主席黃偉签名

    香港商报董事局常务副主席黄伟(右),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先生(左)和深圳市委外宣办主任韩望喜(中)进入酒会现场

    香港商报常务副社长、执行总編輯张宝兴先生(右)与中国中信香港业务发展总监许琳先生(左)合影

    香港商报总经理张介岭(左)陪同香港商报前社长、名誉董事长李祖泽(中)和前社长吴松营(右)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先生與新聘事業顧問吳慧思律師(左)合影

    香港商报前总编辑陈锡添先生到达酒会现场

安哥拉駐港總領事館副領事G.P.Bernardo

    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签名

    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副领事(右)与本报记者交谈

    意大利驻港澳官员(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祝賀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讚揚《香港商報》堅持愛國愛港,為香港出力,成績有目共睹;她又說每逢香港發生各種大事,商報都第一時間到場報道。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主席簡植航签名

  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主席簡植航稱平時有看商報的習慣,認為商報報道詳盡,做得不錯,祝願商報未來業務蒸蒸日上,讀者越來越多。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港總領事梅迪法格雷祝賀本報65周年報慶

    江海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延柱与本报记者合影

    智利駐港總領事龔豪邁(中)與本報助理總編輯胡茵(左))合影 

香港廣西貴港市同鄉聯誼會創會會長溫新開

  香港廣西貴港市同鄉聯誼會創會會長溫新開讚揚商報報道如實和全面,國內外資訊都齊備,特別是最近高鐵等系列報道都較實際,所以平日一貫都有看商報,認為商報未來發展一片光明。

    本報助理總編輯胡茵(左二)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右二)、監事長林祖光(左一)、副理事長姚汝雄合影留念

    香港中華基金會創會主席方劉小梅

  香港中華基金會創會主席方劉小梅表示,香港商報歷史悠久,報導中肯,此次酒會辦得十分成功!

    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

  今日獲聘為顧問的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自己是《香港商報》的長期讀者,形容本報是一份對國家發展了解較深的報紙,讚揚本報的內容具有地區性的色彩,社論能夠做到有的放矢、針砭時弊,而波彩版亦發揮了「馬照跑」的精神,故在廣東省內受到廣大讀者歡迎,希望本報能夠繼續加強報道本地新聞,保持影響力。

    霍震霆先生到达酒会现场并簽名

    富達(香港)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詹瑪麗到賀

    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創會主席廖漢輝

李廣林

  素有「糧油大王」之稱的李廣林形容,此次酒會大咖雲集,開車準備入場還等了10分鐘,可謂十分熱鬧,商報是自己的老朋友,今後會多多支持。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

  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讚揚本報報道真實,不譁眾取寵,65週年的大喜日子值得慶祝,祝願商報越辦越好!

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大使卡門·卡諾

  霍啟剛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對獲聘為《香港商報》顧問深感榮幸,他形容本報陪伴香港市民成長,期望本報能吸納年青人的聲音,並讓更多年青人參與採訪工作。他又認為互聯網發展迅速,希望本報能推動互聯網新聞的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會長林淑儀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讚揚,《香港商報》在65年來堅持愛國愛港,為香港貢獻不少,期望未來本報能更群眾化,開拓更多讀者。

    香港商报前社长吴松营先生抵达酒会现场并簽名

    中國文化院一眾同事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主席鄧祐才讚揚商報「接地」,優勢明顯,不問條件不分階層服務社會,配合「香港+佛山」、粵港澳大灣區等規劃建設大力報道和宣傳,形容商報是「不可多得的傳媒先鋒」

    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

  港協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貝鈞奇表示,自己與商報的緣份有50年了,他於1968年在商報投了第一篇講旅遊的稿,此後在商報寫「航海散記」專欄,前後寫了三年,1976年集結出書。他說商報有自己特色,在副刊、文化方面的報道都很突出,能加強體育報道更好,並說自己一定繼續支持商報。

    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到場祝賀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稱贊商報在商言商,在文化、藝術、商業方面的報導結合得很好。他建議商報的思路再廣點、面再寬點,報導上做到更多元化。他說,今天的酒會這麼多嘉賓名人捧場,證明商報的路子走對了。他期待與商報有更多的合作,並祝願商報越辦越好。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候任會長吳宏斌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候任會長吳宏斌感謝本報多年來一直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希望未來商報也可以報導多些「一帶一路」的資訊,包括沿線國家發展的信息、投資環境、相關國策等。

蕭楚基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委員會主席、海皇粥店執行董事蕭楚基恭賀商報走過65年歲月,殊不簡單。他表示,商報的報道中肯,在商言商,一直在進步。評論版有特色,涉及面很廣。他希望商報未來能加強財經及體育報道,內容更豐富。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總經理張介嶺,副總編輯羅興輝,副總經理徐文與部分書畫藝術家合影。

        報慶酒會上,報社領導還為來自內地的數名書畫藝術大師頒發了“香港商報65年慶作品收藏证書”。 

    霍启刚获颁《香港商報》特别顾问证书

    新聘香港商报事业顾问合影

        林鄭:《香港商報》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并發表致辭。林鄭表示,很高興出席《香港商報》65周年報慶酒會,和大家一起分享商報創辦六十五周年的喜悅。

  林鄭指出,《香港商報》一直以香港為家,六十五年來,《香港商報》為香港人服務,秉持「為商界代言,為商家服務」的宗旨,重點刊登各類與香港經濟形勢緊密相關的新聞、分析香港商人關心的熱點問題,以及報道鄰近地區的重要政策和經濟信息等。多年來,《香港商報》為讀者提供了無數的經貿信息,促成了大大小小的交易和投資項目,間接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可謂貢獻良多。

  林鄭說,《香港商報》一直與時代同步,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十年前,商報成立全球商報聯盟,與內地和全球七十多家財經媒體連成一線,提供一個互動的共享平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現在,聯盟更成立商學院,協助內地新聞媒體行業升級轉型,掌握新媒體的發展。《香港商報》同時走進社區,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加強與工商界的聯繫,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正是這些扎實的工作,令商報在行內及社會上均備受尊重。

  最後,林鄭表示,一個人活到六十五歲,都已積累了豐富的閱歷、經驗和智慧。《香港商報》現在走到人生中的黃金歲月,正好大有作為。我在此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祝賀《香港商報》生日快樂,業務蒸蒸日上!

    林郑月娥致辞,肯定香港商报的贡献

          陈寅社长致辞:一路风雨兼程精彩纷呈

  香港商報社長陈寅首先在庆祝酒会上致欢迎词。陈寅说,回首65个春秋,香港商报传承"一切为香港人着想、一切为工商界服务"的初创宗旨,确立了"财经大报、商界平台"的办报追求,坚持深耕本港、沟通两地、服务商界、环球视野,在内地开设了27个办事处,并将触角伸向全球,先后推出美国版、印尼版,筹办澳洲版、欧洲版,编织全球财经信息网络,跻身华文新闻传媒平台前列。

    香港商報社长陈寅致辞

  陈寅表示,一路走來,香港商報風雨兼程,見證了東方之珠的傳奇故事,見證了香港回歸祖國的历史時刻,見證了「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成為香港特區的生動實踐。筆底風云,紙上春秋,历史滄桑,香港商報能走到今天,有賴于一代又一代商報人的努力耕耘和奉獻;有賴于堅持愛國愛港立場、在商言商的理念,恪守堅持真理、實事求是的報格,堅守公正持平的原則和服務社會的宗旨;有賴于社會各界,包括今天在場各位,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沒有你們的支持與厚愛,香港商報不可能走到今天!

        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成立

    切蛋糕仪式

    商学院启动仪式

  林鄭月娥和杨健、宋如安、何启茂等一起与陈寅社长为香港商报65岁华诞切蛋糕。

  今次酒会还举行了全球商报联盟商学院成立仪式,林郑月娥、杨健、宋如安、何启茂、李小甘及陈寅一起拉杆主礼。陈寅社长等还为新聘香港商报顾问颁授聘书,王敏刚等30位各界精英今次获聘,使香港商报顾问团队名单超过80人。

  出席酒會的嘉賓還有:香港特区政府新聞處處長黃智祖,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榮譽主席兼首席會長王國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候任會長吳宏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香港地産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全國政協委員、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全國政協委员、港區省級政协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香港商報董事局常務副主席黃偉,香港商報前社長吳松營,香港商報前總編輯陳錫添等。

  林鄭月娥离场

  创刊于1952年的香港商报诞生于香港本土,曾为香港回归祖国作出积极贡献。1999年,经中央批准,香港商报由深圳报业集团参股经营后,继续秉持爱国爱港、聚焦商界、关注民生福祉的办报理念,更加注重经济报道,成为“香港商界自己的报纸”。2000年5月,香港商报获中央特许,成为唯一可在珠三角公开自办发行的香港报章,在沟通香港和内地经贸往来等方面发挥出特殊的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