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54

香港商报社社长陈寅在创刊65周年誌慶酒会上致辞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陈寅社长致辞

  尊敬的林郑月娥特首、杨健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何启茂参谋长、梁爱诗副主任、李小甘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酒会,志庆香港商报创刊65周年,莅临嘉宾灿若繁星,蓬荜生辉,香港商报何其有幸!请允许我代表香港商报,向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65个春秋,香港商报创办以来,扎根香港,荜路蓝缕,戮力前行,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路。

  一路走来,香港商报精彩纷呈,在各个时代的年轮上烙下了诸多光辉的亮点:五十年代,商报首发连载金庸先生的《碧血剑》和《射雕英雄传》,武侠风云,洛阳纸贵;首辟专栏,刊登免费寻人,货轮班期,贴地服务,备受欢迎;九七回归,一天三出号外,创下业界先河;紧贴国家发展,首开内地地方专版,及时深入反映改革开放动态,读者热捧,好评如潮;近年来,香港商报更是刷新版面,推进媒体融合,强化桥梁功能,向海内外读者不断送上精彩专业的报道和评论,不仅赢得读者口碑,还屡获新闻专业奖项,在同业中独树一帜。

  一路走来,面对重重挑战,香港商报勇立潮头,永不懈怠。无论是创业之初,闯出活路,打开市场,还是现在面临网媒冲击,都勇于革旧鼎新,与时俱进。香港商报传承「修辞立诚,通商惠工」的初创精神,如今确立了「财经大报 商界平台」的宗旨,坚持经济视野,沟通两地,深耕本港的同时,在内地开设了27个办事处,并布局全球海外版,先后推出美国版、印尼版,筹办澳洲版、欧洲版,编织全球财经信息网络,发挥中介桥梁作用。面对传媒生态与格局发生剧烈变迁,香港商报近年锐意创新,加速媒体转型融合步伐,以「弄潮儿」之态,提升门户网站水平,创办商报「两微一端」,正在构建一个跨体制、跨地域、跨媒介的全媒体矩阵,跻身华文新闻传媒平台的前列。商报还创新服务,发挥平台作用,举行「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发起「全球商报联盟」,举办全球商报经济论坛,创办「杰出商界女领袖评选」,组织香港中小企发展论坛等,为沟通商界、服务商界、凝聚商界贡献良多,广受好评。

  一路走来,香港商报风雨兼程,见证了东方之珠的传奇故事,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时刻,见证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成为香港特区的生动实践。笔底风云,纸上春秋,历史沧桑,香港商报能走到今天,有赖于一代又一代商报人的努力耕耘和奉献;有赖于坚持爱国爱港立场、在商言商的理念,恪守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报格,坚守公正持平的原则和服务社会的宗旨;有赖于社会各界,包括今天在场各位,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与厚爱,香港商报不可能走到今天!

  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商报,向所有支持和关心香港商报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胼手胝足打拼的商报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各位嘉宾,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赋予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新定位、新使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亦迎来了空前新机遇。香港商报作为传统的爱国爱港媒体,一定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媒体平台功能,凝聚人心,服务社会,促进经济,激浊扬清,为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亦为香港商报再创新的辉煌!

  最后,恭祝大家事业兴旺发达,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