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南方財經全媒體進駐香港 慎海雄等出席揭牌儀式

2017-12-09
来源:香港商报

  南方財經駐港澳記者站挂牌昨日舉行揭幕儀式。圖為6位揭牌嘉賓: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右五),廣東省委宣傳部巡視員、省文明辦主任顧作義(左五),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白潔(右四),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張惠建(左四)及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右三),與來賀嘉賓合影,右二為本報社長陳寅。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金敏華報道:國內第一家全媒體集團,被視為「媒體大省」廣東媒體融合發展標杆項目的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SFC),昨日在北角舉行其駐香港辦事處正式成立揭牌儀式。

  提升中國全球經濟話語權

  這是南方財經SFC近期在廣東省委宣傳部協調推動下,加快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布局采編力量的又一大動作,被認為是落實十九大「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求,進一步提升中國全球經濟話語權的重要舉措。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廣東省委宣傳部巡視員、省文明辦主任顧作義,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白潔,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張惠建,廣東省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桂科,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深圳報業集團社長、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董事長王義軍等出席了昨日的揭牌儀式。

  探索媒體轉型發展之路

  經中央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成立於2016年11月的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SFC)是通過跨媒體資源重組,整合原分屬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廣東廣播電視台的財經類媒體業務資源和經營性資產組建而成的,力圖以「媒體+金融」、「媒體+技術」的方式,探索媒體轉型發展之路,希望用3年時間完成媒體融合轉型,基本建成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專業財經全媒體和綜合金融資訊服務集團。

  此次該集團在香港成立辦事處,將與今年9月落戶深圳,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和深圳報業集團均有份作為共同發起單位組建的智庫機構「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一起,共同推動粵港澳人文交流和全方位合作的進一步深化。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興盛

  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董事長王義軍透露,集團香港辦事處成立后,將充分發揮財經特色和全媒體優勢,積極介紹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大力推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果;探索共同打造大灣區流行文化節等活動,促進粵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繁榮興盛。白潔在講話中表示,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在成立一周年之際,成立香港辦事處是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高國際傳播能力,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舉措,期待這艘「財經全媒體航母」能夠聯通粵港澳,輻射海內外。

  香港和澳門的朋友可以關注Facebook「廣東廣播電視台」及「Canton Today」專頁的詳細報道,并可收看廣東國際頻道、珠江頻道(香港有線29台、nowTV 537台)的播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