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振民:23條立法難回避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

王振民指特区就23条立法是无法回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日於一公開活動中表示,中央不會在憲法和《基本法》之外,漫無邊際行使全面管治權,而是同時強調特區的高度自治權。王振民又說,香港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問題是無法回避。

  全面管治權并非新概念

  王振民昨在香港大學出席中國法學會港澳基本法研究會年會總結發言表示,未來20、30年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研究與實踐,要特別關注「一國」和「兩制」的關系、憲法和《基本法》的關系、全面管治權和高度自治權之間的關系等,還要研究未來幾十年在香港如何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的問題,當中包括《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形容有關問題是無法回避。

  王振民續稱,全面管治權來源於國家主權,并非新概念,1997年國家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就是恢復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他指出,中央強調嚴格依據憲法和《基本法》,并非在憲法法律之外,漫無邊際行使全面管治權;同時強調特區的高度自治權,并非不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