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歌神冀成職業歌手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聖誕節少不了一首又一首的聖誕名曲。香港史上首位獲邀加入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小歌神Harry Nicholls(黎夏利),聯同香港城市室樂團於本月3及16日兩日,應圓方邀請舉行4場迷你聖誕音樂會。他受訪時表示,希望日後可成為職業歌手,自己喜愛唱歌,雖然訓練辛苦,但都值得。

  克服與家人分別痛苦

  現年12歲的黎夏利是香港室樂團創辦人Leanne Nicholls的兒子,他3歲起學習唱歌,6歲首次公開獨唱表演,7歲時更在不同歌唱比賽獲獎,9歲隨聲樂老師學藝,2013年當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來港演出時,他應邀試音並獲垂青,隨即到當地寄宿樂校體驗兩星期的訓練,最後正式於2015至2017年入團,今夏正式畢業返港。

  年紀小小的他懂得演唱多種語言的歌曲,包括:德語、法文、英文、日文、中文等。他直言,十分開心有機會接受訓練,令他學會更多,不過長期與家人分隔兩地,當初令他很難受,母親首次送他到校後,他哭了一小時,慢慢愈哭愈少,才習慣了離別,因為知道家人會精神上支持自己。被問到訓練是否辛苦,他直言有部分日子要從早上6點一直練習到晚上8點,十分艱困,不過演出圓滿結束後則很開心及舒適。

  曾飛韓加等地看兒子演出

  Leanne Nicholls直言,一個男童的高音期並不久,故他希望抓緊機會欣賞兒子的每一個演出,奈何有時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在一兩日內才通知其獨唱演出,令她無法安排,不過她為了珍惜機會,曾飛到韓國、加拿大等地觀看兒子演出。被問到是如何讓兒子有音樂天分,她認為,因為兒子生長在一個音樂家庭,所以從小便浸淫於一個氛圍內,鼓勵家長不要強迫子女做任何事,多開放不同領域讓子女接觸,讓子女慢慢對感興趣的東西展露出才華與興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