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司機中風風險高逾一般人2倍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公布一項有關職業司機中風風險調查結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昨公布一項有關職業司機健康的調查顯示,職業司機的中度中風風險,較一般人高出逾兩倍,風險頗高,情況令人關注。負責調查機構表示,職業司機的中風風險指數會隨着年齡增加,呼籲他們定期做身體檢查。

  工時長少運動或成主因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與香港青馬獅子會早前合辦「職業司機——『風』險管理」計劃,於本年8月至11月替300名職業司機進行「全自動視網膜圖像分析系統」(即眼底檢測)的中風風險測試,結果發現有中度中風風險的職業司機,較一般社區人士高出2.28倍。

  300名接受測試的職業司機中,駕駛小巴、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職業司機佔70%,而50歲至69歲佔逾70%,當中超過40%的駕駛年資有30年以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職業司機工時長,35%每天工作時間為10至12小時,逾40%每天運動15分鐘以下,甚至沒有做運動。

  籲職業司機定期檢查身體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行政總裁鄧錦標表示,職業司機的中風風險指數會隨年齡增加,呼籲職業司機定期做身體檢查,確保健康,保障自己和乘客安全。但是,暫未有原因解釋為何職業司機較一般人士的中風風險指數較高,而職業司機這行業雖然有工時長、工作壓力大等特點,但亦未必是中風的必定因素。

  鄧錦標續指,從數據分析顯示,20歲至40歲的人士中風的風險有急升趨勢,呼籲年輕人亦需留意及改善生活習慣,如多運動及注意飲食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