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謝偉俊批年輕非建制派不懂遊戲規則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謝偉俊(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修改《議事規則》風波持續擾攘立法會,上周大會有民主派議員走到主席台前抗議,令會議三度暫停。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今早於商台節目中,慨嘆年輕一代非建制派人士不懂得遊戲規則,又稱「警方不是不能夠在立法會拘捕人士」。

  議員不守規則

  「社會發生的事,特別是立法會發生的事不斷有更新變化,會否導致某個位要考慮這做法(要求警方介入執法)!」謝偉俊在節目說,自己沒有與大會主席梁君彥或建制派討論何時應用特權法處理事件,但他指出,近日好多同事不遵守立法會主席命令,即使用立法會自己機制,都不能夠有效執行立法會程序。

  謝偉俊表示,很多時需要執行立法會機制時,牽涉保安人員的人身安全問題,舉例指前議員梁國雄、黃毓民、陳偉業會明白不應禍及保安人員,故「嘈吵一輪被驅逐出場,始終會走出去,不似現在年輕那班非建制派,真是不懂得遊戲規則,他們真是來真的」。

  他說,雖然保安在立法會行使權力「等同警員一樣」,有拘捕權及「適當使用暴力」權力,惟「做不到應該做的事」。他之後澄清是「武力」非「暴力」。

  報警是無奈之下的選擇

  被主持人問及是否需要考慮報警及報警的後果,謝偉俊直言,「進一步令立法會自主……或者感觀上自主被破壞,一定發生」,但形容現時情況已時「無可再差」。他又稱,「如果立會無得開會,已經停了、中止了,警方不是不能夠在立法會拘捕人士」。

  問到本周三再開會的情況,謝偉俊只說,「始終香港社會文明處理很多事」,他指不少市民不想見到社會喪失了回歸前港英年代那種文明,「希望香港立法會回復正軌、秩序、文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