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漲近1% 大數據領漲金融股異動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1日,滬深兩市高開高走,題材股與權重股全線飄紅。截至收盤,滬指漲0.98%報3322.24點,深成指漲1.9%,創業板指漲1.38%。盤面上,大數據概念股領漲兩市,板塊漲幅超4%,銀信科技、海量數據等8股漲停。此外,家電、白酒、免疫治療、人工智能、新零售等板塊均有不錯表現。

资料图

  大數據、家電等板塊領漲

  受“習近平:推動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 加快建設數字中國”消息影響,國產軟件、大數據、雲計算、網絡安全等相關“數字中國”概念強勢上漲,銀信科技、榮科科技、久其軟件、海量數據等14股漲停。

  此外,白酒家電等白馬股超跌反彈,銀行、券商、保險尾盤拉升,細胞免疫治療概念受到市場青睞,佐力藥業、華海藥業漲停,新能源汽車股也成為盤中亮點。

  債市反彈 媒體稱資管新規過渡期或延長

  媒體今日報道資管新規過渡期或延長,A股上漲,債市出現反彈。

  周一13:55左右,網易援引彭博稱,中國監管部門考慮延長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新規過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同時考慮在此之後允許過渡期開始時已經存在的非標資產續發產品承接。

  消息面:

  1、中汽協:中國11月份汽車銷量報296萬輛汽車,同比增長0.7%;中國11月份乘用車銷量258.9萬輛中,同比持平;預計2018年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100萬輛。

  2、近日,深交所聯合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開展了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強化交易所一線監管職能”為主題的在線普法宣傳活動。深交所有關負責人表示,普法宣講活動進一步加深了市場參與者對交易所一線監管職能的認識和理解,提升了其誠信守法和風險防范意識,對營造守法尊規的市場氛圍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3、據市場消息,知情人士稱,中國金融監管部門在聽取主要金融機構對資產管理業務新規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之後,考慮將該新規的過渡期延長。監管部門目前考慮將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同時考慮在此之後允許過渡期開始時已經存在的非標資產續發產品承接。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大盤自3450點以來的調整,已基本到位。期間,權重股和題材股此起彼伏,但市場重心逐步下沉。上周大盤探底回升,周五市場出現普漲,今日市場繼續以普漲的姿態展開反彈,藍籌股、白馬股、題材股全線活躍,上證50、滬深300、中小板、創業板指數漲幅均超過1%。預計後市更多在調整中被錯殺的品種將迎來反彈,滬指短期圍繞3300點磨底的格局仍未打破,鑒於市場量能低迷,因此倉位仍需控制。

  【評論】滬指奪回3300點

  香港商報评论员王長久稱,6日內地股市的V型反彈並未在7日得到延續,上證綜指3300點關被有效跌穿,跌幅達到0.67%。而8日和11日的兩個反彈,終於又讓上證綜指重新站上3300點關。2017年就剩下最後14個交易日了,市場信心格外重要,如果任由3300點關放棄,市場恐將失控。所以,各路主力無論是布局2018年還是從短線機會來說都有理由在3300點關下方介入。所以,11日上證綜指3300點關重新回到多方手上。只是兩市場成交額依然沒有明顯放大,意味著3300點關的爭奪戰難以一蹴而就,爭奪還將繼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