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食品保健品整治初见成效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8日下午,广东省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通报,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关于印发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该省各级监管部门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包括: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治理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治理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治理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如违法违规委托生产保健食品、未按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或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生产食品、保健食品等。

  具体的整治措施包括开展摸底排查、对经营企业重点检查以及网络和第三方平台监管等。截止目前,整治行动中全省共立案1316宗,结案632宗,移送公安机关案件8宗,公安机关立案5宗,涉案货值初步估计超过2亿。

  为鼓励公众举报保健食品非法营销线索,该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出台奖励实施方案,专门安排了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奖励提供非法会议营销违法线索的举报人。四个月时间已收到相关举报线索120条,超过2016年全年全省系统受理同类举报数量。在全省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下,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行为突出等问题已得到了初步遏制。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