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除夕煙火規模歷年最大 全長10分鐘 首引入西班牙煙花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

  旅發局舉行記者會簡介香港除夕倒數活動,左起分別為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旅發局主席林建岳、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姜岩、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實習記者范曉昱報道:每年除夕倒數也吸引不少市民及遊客到場觀賞煙火匯演,由旅發局主辦的「中國旅遊集團2018香港除夕倒數」將於12月31日晚上舉行,今年匯演規模更是歷年最大的一次。今次煙火匯演全長10分鐘,畫面闊度較去年增加35%至1100米,更首次引入西班牙獲獎製造商的煙花,在夜空中呈現「魔法星塵」的畫面,也加入了新穎的煙花圖案等,預計可吸引33萬人次到場觀看。

  「魔法星塵」空中停留更久

  「中國旅遊集團2018香港除夕倒數」將於12月31日晚上舉行,倒數活動包含兩大元素,分別為在維港上演的煙火音樂匯演及尖沙咀天星碼頭的演藝表演。今年的煙火匯演全長約10分鐘,規模更是歷年最大的一次。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表示,今年首次引入來自西班牙獲獎製造商的煙花,並加入新穎的煙花圖案,又指來自澳洲的演藝團體「Strange Fruit」首次參與香港的除夕倒數活動,表演項目也是全球首演。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今年的煙火匯演畫面闊度較去年增加35%至1100米,由中環10號碼頭至銅鑼灣對出海面,高由海面升上至300米,躉船亦由去年的4艘增至5艘。他指,來自西班牙的煙花約佔三成,其中歷時約1分鐘的「魔法星塵」較為特別,煙火在空中停留時間較以往更久,散落的煙花將會在四周「遊走」,形成「仙子」,寓意為香港送上新年的祝福。

  今年匯演加入從西班牙獲獎製造商引入的「魔法星塵」煙花。

  斥資約1700萬較去年多

  而「心花怒放」亦是首次呈現,心形煙花圖案中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圖案。其餘煙花為中國本地煙花,這也是歐洲煙花與中國煙花的一次溝通交流,期待合作出新的亮點。他又說,今次整項活動斥資約1700萬元,較去年上升200萬元,主要因引入歐洲的煙花成本較高。

  而在當晚10時開始,「Strange Fruit」將在尖沙咀天星碼頭進行表演,每30分鐘一場,合共4場。屆時表演者將為大家表演「Deco-Sphere」,他們將攀上5米高的柱子,在直徑約2米的巨型球體上跳舞,是全球首次公開演出。

  料吸引33萬人次觀看

  此外,當晚11時開始,5座位於港島的建築物,包括中信大廈、海港中心、夏愨大廈、金鐘政府合署及稅務大樓,將會每間隔15分鐘,在樓頂發放4色的「許願流星」煙火,分別象徵甜蜜、健康、常樂和富足,讓旅客和市民許下新年祝願。

  公眾當晚可於港九多處觀賞今次煙花匯演,最佳觀賞位置包括尖沙咀海濱花園、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的沿海一帶、中環海濱、中環9號和10號碼頭一帶及灣仔金紫荊廣場,活動預計可吸引33萬人次到場觀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