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深雙年展揭城市「執生」智慧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

总策展人陈丽乔昨表示,主题「执生」是香港人随机应变写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2017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由即日起舉行至明年2月11日,是一個首次港深9個不同場地的跨地區展覽。今屆主題「城市執生:留得青山在傳奇」,將以多角度展示香港獨特建築、城市規劃及設計的「執生」智慧,並透過獨特合作,如工程圍板進行展覽、天橋底化作都市農耕空間,試行並探討香港如何可更善用土地,在面對嚴峻土地和城市高密度問題上,提升城市規劃的可持續性。

  帶出本港發展與環境問題

  雙年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今次展覽場地包括在港鐵中環站J出口的「港鐵.藝術」、中環街市、中環中心H6 CONET、中西區海港政府大樓、灣仔香港藝術中心、銅鑼灣希慎廣場內兩處、北角堡壘街18號和深圳南頭古城。

  總策展人陳麗喬昨表示,主題「執生」是港人隨機應變的寫照,香港城市高密集,如何善用土地,亦有賴設計當中的執生智慧。她續說,展覽本身也配合主題,在部分地點加入了執生智慧,如中環街市正在翻新,大會利用圍板進行城市冷知識及香港建築史的展覽,前者以插圖深入淺出地帶出一些本港發展、建築與環境的問題,後者就由城市大學學生製成,介紹香港由1840年起過去170多年的建築史。

  天橋底劃都市農耕空間

  另一個執生智慧的試點,中環海港政府大樓對出天橋底劃作了都市農耕空間,大會與本地有機農夫合作,市民可在這裏種油麥菜、番茄等的蔬果,活動將分兩次進行,每次100人參加,每人可種兩盆蔬菜,首次收成期預計為明年1月。另外,展場如H6 CONET,則正進行「又密又綠2.0」展覽,深入探討香港土地不足、高密度發展的問題,如青年住宅探索、香港村莊發展、棕地發展等。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