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在CBOE上市首日2度升停 比特幣期貨登場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周日晚間6時,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CBOE全球市場頭一天交易比特幣期貨急升逾20%,兩度啟動了降溫的煞車熔斷模式,成交量也超出預期。

  上市前一天比特幣大幅回落

  據Bitfinex平台報價,在期貨交易啟動後最初5分鐘內,比特幣由14468美元升逾1000美元至15647美元,升幅達8%。與此同時,比特幣現貨價格進一步升至16289美元,較比特幣期貨交易開始時升幅達13%。

  在交易啟動的最初7分鐘內,成交手數不到120手。CBOE比特幣期貨的一手,即為1個比特幣,最小價格波動幅度為10美元。

  在上周衝刺20000美元後,比特幣進入連日回調。就在CBOE比特幣期貨正式推出十幾個小時前,Bitfinex平台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一度大跌近15%至1.3萬美元下方。交易啟動之初,CBOE官網一度癱瘓。

  CBOE設有抑制交易過熱機制,以防價位波動過於劇烈,每當價位上升或下跌達10%,即會暫停交易2分鐘,當價位升跌幅達20%則會暫停交易5分鐘。而交易才上路4小時,比特幣已2度暫停交易。

  在開始交易後2個半小時,CBOE因比特幣期貨價位升幅達10%而暫停交易2分鐘,開始交易後約4小時,再因升幅達20%暫停交易5分鐘。這迫使CBOE發布聲明表示,如果期貨價位升跌幅達到30%,也將暫停交易5分鐘。TF全球市場分析師阿斯蘭姆說:「從期貨成交量來看,截至目前我們相信市場需求頗佳,而且正推高比特幣的價格。」

  與CME鬥法 CBOE暫勝一仗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持續飛升,市值也接連超過奈飛、大摩、高盛、迪士尼、通用電氣等知名上市公司的市值。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比特幣最新總市值已達2620億美元。比特幣衝破天際的勢頭,讓不少投資者嘗到甜頭,但對於正規金融機構來說,他們卻始終沒有合適的渠道參與進去。而為了解決這個「痛點」,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和CBOE就在推出比特幣期貨的跑道上開始了明爭暗鬥。

  CME早在今年10月就在官網上放出了「預告」,並在本月1日CFTC審查後宣布將於12月18日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當時CBOE的態度是「產品還在審,很快就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12月5日,CBOE的產品也揭開面紗,並且在推出時間比CME還要早一周。其比特幣期貨於10日在CBOE旗下期貨交易所(CFE)正式掛牌交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